常見問題 Q&A

A1:有。除了一般傳統矯正療程,佳禾牙醫也提供新型隱形矯正服務。我們推薦美國原廠設計的「隱適美」矯正牙套,由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 郭俊良院長為您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矯正計畫。嘉義佳禾牙醫Open Day及隱適美活動

A2「隱適美」為來自美國的隱形矯正品牌,同時也是全球領導品牌之ㄧ,目前已累積超過800萬名矯正成功案例, 隱適美透過3D掃描、3D模擬技術,以高分子材料製作透明牙套,為您客製化專屬的矯正計畫。隱適美介紹

A3隱適美矯正原理主要是透過定期更換透明牙套,持續溫和一步步地推移牙齒,達到預期的矯正位置,矯正效果跟傳統矯正一樣好,更有「舒適」、「隱形美觀」、「好清潔」等優點。嘉義佳禾牙醫Open Day及隱適美活動

A4隱適美是由SmartTrack®專利熱塑性材料製作而成,具備彈性及表面平滑的優勢,除了在更換新牙套後前幾天,可能會有輕微酸軟感,適應後便無任何不適感,具體狀況可能因個人感官而有不同之感受,如有疑問歡迎與我們連絡進行專業諮詢。(聯絡我們)

A5口腔的齒槽骨可說是牙齒的地基,而牙齒矯正原理,是讓牙齒在齒槽骨內移動,過程中齒槽骨及牙根可能會被些微吸收,對健康牙齒並沒有影響,但對牙周病患者來說,骨頭地基被破壞卻有可能導致矯正失敗。因此,想要接受矯正的牙周病患者,應先接受整體牙周病專科治療,控制好牙齦發炎、牙周病狀況後,再進行矯正治療。

A6:隱適美矯正約需一年半至兩年,與傳統矯正時間相近或更短一些,依每個人牙齒複雜程度有所差異。一般而言醫師規劃好整體治療計畫後,即可預估矯正所需時間,不過隱適美一天需配戴20~22小時,實際療程時間與個人配合度有關。

A7:隱適美矯正不受年齡限制,從兒童、青少年甚至銀髮族各個年齡層的族群都適用。不過,兒童建議於乳牙更換後再配戴較佳。

A8:不會。隱適美最大的優勢之一,就是一開始就製訂定好完整的矯正計畫,每 1~2 週可以自行更換一次牙套,約每6~8週回診一次追蹤矯正進度,如遇短期出差、遠途旅行或短期遊學,可預先告知醫師下次回診時間,以便帶走足夠數量的牙套,不須因無法回診而中斷矯正計畫。

A9隱適美材質符合美國FDA及台灣食藥署第二級醫療器材許可的醫療級橡膠要求,即使是孕婦也可以安心配戴。如果懷孕前已配戴隱適美,懷孕期間仍可以繼續配戴;懷孕中的孕婦若牙周健康,不需要使用麻醉治療口腔,懷孕中任何時期皆可配戴,但若矯正前需要上麻藥進行口腔治療,建議請醫師評估後再配戴。

A10隱適美為可摘式牙套設計,平時飲食、清潔牙齒,都可以將隱適美牙套摘下,飲食無須受限,飲食後也能徹底清潔口腔,預防牙菌斑孳生。

A11矯正後配戴維持器是必要步驟,牙齒終其一生都會移動,剛矯正完的牙齒並不是處於很穩定的狀態,如果沒有認真配戴維持器,牙齒比較容易偏離離矯正後的完美位置。實際維持器配戴時間,會根據每個人的牙齒狀況而有所差異。

A12隱適美矯正屬於客製化專屬療程,矯正價格依牙齒複雜程度而有所不同,建議您至佳禾診所進一步諮詢、檢查評估,醫師會為您訂製適合的治療計畫及價錢。(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