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鑽植牙PTT網友還有疑問:佳禾牙醫來解答

近期隨著一鑽植牙話題發酵,不少PPT網友對於「一鑽植牙」技術抱持著期待和疑慮,面對這些好奇和對於新植牙術式的關注,嘉義植牙推薦-佳禾牙醫張齡之醫師特地為大家解答,讓我們一同來了解這項新興的植牙技術。

一鑽植牙的優點和缺點?

「一鑽植牙」技術以其簡便、微創的特點,吸引了眾多患者的目光。優點之一是其手術過程相對精簡,只需一個鑽頭即可完成預備的工作,減少了手術過程的複雜性和時間。此外,這項技術能夠在單一門診時間內完成整個植牙療程,從拔牙到植牙再到臨時固定假牙,使患者免於多次門診的煎熬。

尤其是牙槽骨缺失比較嚴重的患者,使用全世界專利先進技術的一鑽植牙系統,更可以減少患者1-3年的折騰,大約只需要3-6個月就能有健全的牙齒可以使用,提早享受健康的生活。

張齡之醫師說明,為了進行鼻竇增高手術,一般植牙技術可能需要開側窗、或者所謂的Osteotome(骨鑿),用敲的方式把補的骨粉頂上去。開側窗的話,對於患者來說創傷是最大的,不適感會相當強烈,用Osteotome 敲的方式有時候還會併發暈眩症,這兩種都極有可能造成熊貓眼。

值得一提的是,陳俊龍博士在1997發明HSC微創水壓式推鼻竇增高術,原先只是利用一個針筒的大小,用水壓輕輕把鼻竇膜弄鬆,頂上去之後,再把骨頭補進去,後來韓國和其他國家牙醫師也沿用了陳俊龍博士的微創水壓式推鼻竇增高術。之後,有這個靈感,陳俊龍博士便進一步發明了一項專利:鼻竇專用植體。利用植體的特殊逆向側切螺紋,把周邊的骨屑送到植體的尾端,也就是植入植體同時也能達到補骨的效果更為輕鬆的去處理鼻竇相關問題也是一鑽植牙技術跟一般植牙技術最大的差別之處。

一鑽植牙憑藉其快速和創新,這項技術精巧地解決了牙周醫師普遍擔心的鼻竇增高手術問題,並且陳博士原創的鼻竇植體,更展現了其卓越的設計與功能。一鑽植牙顯著縮短了植牙療程時間,使患者能夠迅速恢復正常生活,重新擁有健康的牙齒。這項技術允許患者無需長時間的等待與恢復期,就能盡快回歸健康生活的軌道。

一鑽植牙的成功率是多少?

一鑽植牙鑽針設計特點在於植體本身有深且長的側切溝槽,這些側切溝槽不僅可以切削剛剛鑽頭鑽出的步驟,還能夠卡住這些點,確保植體在放置時能夠穩固地固定在位。同時,這些側切溝槽還能順利排出多餘的骨屑。這一原理被稱為「step locking」。

醫師們使用這種設計時,會感受到植體在放置時的緊密感,這種初級穩定度(primary stability)對於植牙的成功率至關重要,且在一鑽植牙中的初級穩定度通常比其他牌子的植體高出許多。

「一鑽植牙」的成功率是受多種因素影響的,包括患者的整體健康狀況、牙齒缺失情況、骨質狀況等。然而,據專家的統計,這項技術的整體成功率是相當高的,已經使用超過15年之久。並且隨著醫療技術的不斷改進,若能配合醫師規劃的治療計畫,譬如一冠一釘等,成功率可以更加提高。

一鑽植牙PTT熱議:一鑽植牙恢復時間多長?

「一鑽植牙」技術的微創特性使得手術後的恢復時間相對較短。相比傳統植牙手術,需要在多個階段進行,「一鑽植牙」將這些步驟整合到一個手術中,大大縮短了整體手術時間。這不僅減少了手術對身體的影響,還有助於減少手術後的不適感和恢復時間。

傳統植牙手術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患者需要多次回診。然而,「一鑽植牙」技術使得整個植牙療程單次就可以完成,這使得患者能夠更快地恢復正常生活。由於植牙手術的恢復時間縮短,患者在手術後不需要長時間過於保護傷口,可以更快地進行日常活動,這對於工作和生活都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雖然「一鑽植牙」技術的恢復時間相對較短,但每位患者的情況都是獨特的,恢復的速度可能會有所不同。因此,在考慮植牙方式時,仍建議患者根據自身的情況,並在專業牙醫的指導下做出最佳選擇

如果您對這一技術的恢復時間有更多疑問,歡迎向專業的嘉義植牙推薦-佳禾牙醫的張齡之醫師尋求專家意見,以獲得更具體的解答和建議

一鑽植牙手術後後遺症發生機率高嗎?

對於植牙手術後的後遺症,這是一個關注的焦點。根據專家的觀察,「一鑽植牙」技術在最近的臨床實踐中顯示了良好的耐受性和安全性。然而,正如所有醫療手術一樣,每位患者的情況都不進相同,並且患者在手術後應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正確的護理和恢復。

「一鑽植牙」作為一項新興的植牙技術,引起了廣泛的關注。雖然這項技術具有許多優勢,但患者在考慮選擇植牙方式時應仍然需要全面評估,並在專業牙醫的指導下做出選擇。如果您對一鑽植牙有更多疑問,歡迎向嘉義植牙推薦-佳禾牙醫的張齡之醫師尋求專家意見,以獲得更準確的資訊。張齡之醫師作為植牙領域的專家,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將能夠為您提供全方位且專業的建議,幫助您擬定出最適合的植牙療程計畫

植牙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堅持最專業的技術和設備,是最懂你需求的牙醫診所。兼顧牙齒健康和美麗,讓患者重拾燦爛的笑容,是我們一直在做事情。牙齒美白能大幅度改善人的第一印象,增加好感度,提升自信感。嘉義牙醫推薦-佳禾牙醫診所提供多種牙齒美白療程,能依照您的需求提供最洽當的美白療程,歡迎來電預約諮詢。

如須詢問一鑽植牙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植牙

一鑽植牙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