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新技術:一鑽植牙,一日完成植牙手術讓您更無負擔

嘉義植牙推薦-佳禾牙醫張齡之醫師將帶您深入探究一鑽植牙,從其概念開始,講解其適用情況以及相對於傳統替代方法的優勢。本篇也會說明一鑽植牙的新創之處在哪裡,跟傳統植牙最大的差別是什麼。至於大家都相當關切的一鑽植牙會產生什麼風險?以及治療心得,佳禾牙醫診所一次告訴您!

一鑽植牙原理、概念說明

一鑽植牙是由美國哈佛陳俊龍博士研發的先進植牙系統。該系統的原理基於創新的鑽針設計,其中鑽針包含5個步驟,使得植牙後的洞口擁有4個步驟。植體本身設計了深長的側切溝槽,這些溝槽具有切削功能,可以清除先前鑽頭形成的步驟,並提供更好的點位穩固性

這種獨特的「step locking」原理使得植體在放置時能夠更加牢固地卡住骨組織,提高了初級穩定度,從而大幅增加了植牙的成功率。相較於其他牌子的植體,一鑽植牙能夠為醫師提供更緊密的植入感,這也是它廣受歡迎的原因之一。這項創新技術在植牙領域帶來了重要的進步,為患者提供了更安全、穩固的植牙解決方案。

一鑽植牙創新之處有哪些?

一鑽植牙是一項創新的植牙系統,其獨特之處在於針對拔牙後的植入過程進行了優化。這個系統採用了特殊的鑽針設計,包含5個步驟,使得植牙洞口擁有4個步驟。進一步,植體本身擁有深長的側切溝槽,這些溝槽能夠切削掉先前鑽頭形成的步驟,從而實現「step locking」的原理,讓植體在放置時能夠更緊密地卡住骨組織,提高初級穩定度。這一技術使得即拔即植成為可能,即使在複雜的大臼齒拔牙洞中,也能有效應用。

此外,即拔即植還帶來其他優勢,例如植體可以作為壓迫止血物,促進更好的癒合能力,減少腫痛,並避免長時間等待牙槽骨再生。此外,即拔即植有助於打地基在原生骨上,使植體受到垂直力量,增加了長期成功率。

一鑽植牙在植牙界有許多創新之處。陳俊龍博士於1996年就提出了即拔即植的概念,使得植牙手術更加簡單迅速。即拔即植的好處在於患者省下等待拔牙洞癒合的時間,並降低手術過程對患者的影響

這種植牙系統的另一創新之處在於水壓鼻竇增高技術,讓患者在植牙的同時進行鼻竇增高手術,縮短了治療時間。此外,陳俊龍博士也主張減少使用外來物,提倡在原生骨上打地基,以增加植體的成功率。

一鑽植牙不適合施作的類型有哪些?

一鑽植牙系統基本上可以應用在多數患者身上,即使是慢性病患者或糖尿病患者,由於手術微創且減少外來物的使用,這些患者也可以接受植牙手術。

然而,當骨頭高度較低且條件較差時,可能會影響植牙的成功率。在這種情況下,骨頭的恢復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甚至可能需要進行補骨手術後再進行植牙

一鑽植牙系統在大多數患者身上是非常有效和安全的,但仍然需要根據每位患者的個別情況進行評估和診斷。如果患者存在嚴重牙周病、免疫系統問題等等特殊狀況,建議與專業植牙醫師進行詳細咨詢和診斷,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

一鑽植牙會產生哪些風險?

一鑽植牙手術相對於傳統植牙方法,具有一些優勢,並且風險相對較低。傳統的植牙手術可能需要多次開刀,補充大量額外的骨頭,並使用外來物質如再生膜、鈦膜、鈦網、骨釘等,這可能導致腫脹和感染的風險增加。

而一鑽植牙手術以微創方式進行,傷口非常小,通常不需要大量的外來物質,因此對於植牙患者來說,風險相對較低了許多。此外,一鑽植牙手術的即拔即植方法可以更有效地保護口腔組織,避免多次手術的必要性,進一步減少風險。

一鑽植牙患者治療心得分享

許多患者在經歷了嘉義佳禾牙醫的植牙治療後,都對這項創新的一鑽植牙技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分享了他們的治療心得,讓更多人了解這項先進的植牙方法。

  • 簡便快捷:相比傳統植牙方法,一鑽植牙的程序簡單快捷。患者不需要反覆換鑽頭或多次進行手術,減少了手術時間和不適感。即拔即植的特點讓患者在一次手術中完成拔牙、補骨和植牙,大大縮短了治療週期
  • 高初級穩定度:一鑽植牙採用了獨特的step locking原理,使植體在植入骨頭時能夠獲得更高的初級穩定度。這種穩定度有助於植體更好地與周圍組織結合,增加了植牙的成功率。
  • 保護周圍組織:由於植體的設計,特別是有長側切溝槽,可以切削剛剛鑽出的骨屑,這有效避免了骨屑積聚,減少了周圍組織的損傷。植牙過程更加微創,讓患者更快恢復。
  • 適應多樣情況:一鑽植牙不僅適用於一般情況下的植牙,還可以應用於有特殊需求的患者。對於患有慢性病、糖尿病等的患者,即拔即植能夠有效減少手術對身體的負擔,讓他們更容易接受植牙治療。
  • 提高生活品質:植牙讓患者重拾美麗笑容,恢復自信。咀嚼功能的恢復,讓他們可以盡情享受各種美食。不再擔心牙齒脫落,讓他們的生活品質得到顯著提升。

一鑽植牙專業推薦:嘉義佳禾牙醫張齡之醫師

對於那些正在尋找優質植牙解決方案的患者,嘉義佳禾牙醫張齡之醫師是您不可錯過的專業推薦。張齡之醫師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是前桃園長庚醫院牙科主治醫師,也是台灣微創植牙醫學會專科醫師、理事,且通過了美國牙醫師國家考試。她的專業知識、豐富經驗和對一鑽植牙技術的熱情,使您可以將牙齒放心地交給她

在嘉義佳禾牙醫診所,您會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和尊重。張齡之醫師和她的團隊以患者為中心,細心聆聽每位患者的需求,制定最適合他們的個性化治療計劃。

透過一鑽植牙技術,張齡之醫師讓患者獲得了新生。他們不僅重獲美麗笑容,更重要的是恢復了自信和健康。她的植牙成果廣受好評,許多患者都認為植牙後確實對生活帶來很好的改變,這是對她專業技術的最好肯定

植牙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堅持最專業的技術和設備,是最懂你需求的牙醫診所。兼顧牙齒健康和美麗,讓患者重拾燦爛的笑容,是我們一直在做事情。植牙能夠填補缺失的牙齒,恢復咀嚼功能和美觀,提升生活品質。嘉義植牙推薦—佳禾牙醫診所提供專業的植牙療程,能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植牙解決方案,歡迎來電預約諮詢。

如須詢問一鑽植牙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植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