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染色好難看,隱適美洗牙套正確方式告訴您

隱適美隱形牙套因為配戴舒適、外型美觀,加上可以自由取下,飲食不受限制,因而受到不少想進行牙齒矯正的愛美族群與饕客的喜愛,但嘉義隱適美推薦-民雄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提醒,隱適美使用上仍有其需要注意的事項。今天我們要討論的,就是隱適美染色問題,這是怎麼造成的?而隱適美洗牙套又該怎麼洗才對?



我的隱適美染色了!網友分享慘痛經驗

近年隱適美風潮掀起後,隱適美的網路討論熱度一直居高不下,就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碰到的隱適美染色狀況。網友A說明,自己某天跟朋友約吃咖哩,正在進行隱適美矯正的她並沒有想太多,便戴著隱適美進食,待吃完飯後將隱適美取下時,才發現大事不妙。網友A接著表示,她發現整副牙套已經染色成亮麗的螢光黃色,而且怎麼洗都無法去除,不僅自己感到無奈,醫師得知後也哭笑不得。

對於上述網友狀況,郭俊良院長指出,隱適美染色問題最常發生的原因,就是因為隱適美吃東西或喝飲料時,沒有先將其取下導致。一般來說,配戴隱適美飲食並不會直接造成矯正療程的成敗受到影響,但醫師通常會建議吃喝前還是應該先行取下牙套,其中原因相信大家看完以上案例後已能得知端倪。

首先就是容易造成牙套染色問題。從富含色素的咖哩、青醬義大利麵,或是上班族人手一杯的咖啡、紅茶,都可能使得透明牙套因此染色、喪失原有隱形的功能;此外,配戴隱適美進食、喝飲料還可能使得短時間內牙套內細菌快速孳生,提高蛀牙等口腔疾病的機率。這些都是醫師建議,除了白開水外、進食前都最好先取下牙套的原因。

隱適美染色該怎麼辦?我該如何避免?

回到隱適美染色問題,郭俊良院長說明,當不幸發生隱適美染色狀況,可以透過盡快反覆多清潔幾次牙套的方式,避免顏色附著與嘗試清除,但基本上一旦隱適美染色,是很難完全去除乾淨的,只能等待下一副新牙套的更換時機。

想要避免隱適美染色問題,前面所敘述的內容已是標準答案,那就是盡量避免配戴隱適美飲食與加強清潔。即使是吃完馬上取下清潔,屆時也會像是一滴墨水滴入清水中的狀況,難以清除乾淨還可能留下些許異味,造成不必要的清潔難題。

正確隱適美洗牙套的方式,一次跟您說

那麼對於隱適美的清潔,怎麼樣才是正確的方式?每天隱適美都需要在口腔內放置長達20個小時以上,若單純只使用清水清潔,難以有效清潔。一副柔軟度適中、不會刮傷牙套的牙刷,就是清潔隱適美必備的工具。在每次進食完後,透過將牙套取下、以牙刷搭配清水,仔細刷洗牙套內外兩面的方式,是醫師最為推薦的隱適美清潔法。

要注意的是,請不要擅自使用牙膏來清潔,原因在於牙套與牙齒表面不同,牙膏可以透過成分中的細微顆粒,刮除牙齒上的髒污;但對於牙套表面卻可能因此產生細微刮痕,反倒更容易造成細菌滋生其中。

而隱適美清潔錠與超音波清洗機也是其他可以使用的選擇。浸泡隱適美清潔錠有殺菌、預防細菌滋生的功用;而超音波清洗機則透過高速震動的方式來去除髒污,對於隱適美清潔都是不錯的輔助工具。郭俊良院長接著說明,清潔錠與清洗機雖然都有各自的清潔效力,但仍不能以此取代牙刷刷除汙垢的作用,只能作為輔助清潔使用。而一般來說,一副牙套只會使用約1-2周的時間就會更換,使用牙刷清潔已經非常足夠,除非特殊狀況,否則其實不需要額外購買清潔錠與清洗機。

嘉義隱適美推薦-民雄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診所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果有隱適美洗牙套、隱適美染色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佳禾牙醫免費預約專線:0800-295889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