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排牙齒突出矯正方法大公開

上排牙齒突出指的就是上顎前突,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暴牙」,上排牙齒突出會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不只會咬合不正,可能在講話發音上有困難,呼吸部份,引起暴牙的狀況包括,下巴後縮、窄牙弓,呼吸道的空間會相對窄小,因此容易有打呼或睡眠呼吸中止症等問題。那上排牙齒突出矯正能幫助到患者嗎?上排牙齒突出矯正的原理與方法是什麼?矯正使我的上排牙齒突出內縮,內縮後會有什麼影響?別擔心,以上問題讓嘉義隱適美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來回答幫助您瞭解。


上排牙齒突出矯正的原理是什麼?

上排牙齒突出矯正的原理指的是牙齒矯正藉由蝕骨及造骨細胞來改變牙齒周圍的骨頭,在骨頭的吸收與再生作用下,讓牙齒在矯正醫師所製定的治療矯正方式後慢慢移動,讓上排牙齒突出矯正位置與下排牙齒的咬合正常。

上排牙齒突出矯正方法有哪些?

上排牙齒突出矯正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上排牙齒突出矯正方法一.隱形牙套:

隱形牙套主要是透過3D口掃機器掃瞄,建立專屬個人齒模,用這樣的方式可以改善較輕微的暴牙情形。使用隱形牙套的優點是比較美觀,同時可能需要配戴較久的時間來達到矯正的效果。

上排牙齒突出矯正方法二.金屬牙套:

使用金屬牙套矯正,配戴起來異物感較強,但是矯正效果也是良好的。這適合在小朋友時期,發育階段進行上排牙齒突出矯正(暴牙矯正),可以減少長大成年後齒顎定型後,部分矯正情況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改善的機率。

上排牙齒突出矯正方法三.正顎手術:

如果是下排牙齒(下巴)後縮導致看似上排牙齒突出且情況嚴重,可能需要透過正顎手術來改善暴牙問題。正顎手術藉由把骨頭切開再以骨板及骨釘接合,來調整咬合位置的治療手術。

上排牙齒內縮後會影響生活跟飲食嗎?

上排牙齒會突出,那會不會有上排牙齒內縮的情形呢?會影響我的生活與飲食習慣嗎?上排牙齒內縮的程度比較嚴重會產生俗稱「戽斗」的情形。也就是當我們在咬合時,下排牙齒位置比上排牙齒還要前面,意謂著下顎比上顎還要突出。

上排牙齒內縮會影響我們以下幾種情形如下:

一、飲食:

上排牙齒內縮所帶來的咬合不順影響你的咀嚼能力,如果太過不順,會減少咀嚼食物次數,進而把食物吞下會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也可能造成不想多咀嚼而挑食或食慾不振的情形發生。

二、說話:

在說話方面,上排牙齒內縮會影響嘴形,產生無法咬合良好,而導致發音不正確及干擾發音時的吐氣,長久下來對於語言學習及溝通會有很大影響。

三、外觀:

上排牙齒內縮也可能導致臉型有明顯的改變,對於美觀、自信心、社交方面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所以有以上狀況的患者,建議找專業矯正醫師評估狀況與治療,以免影響一輩子的生活與飲食。

隱適美可以矯正上排牙齒突出嗎?

上排牙齒突出矯正方式之一為隱形牙套,而且隱適美隱形矯正是目前全球在隱形牙套矯正,案例經驗與技術的先驅,所以透過隱適美來進行上排牙齒突出矯正的治療再好不過了。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診所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診所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果有上排牙齒突出矯正、上排牙齒內縮 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佳禾牙醫免費預約專線:0800-295889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