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不整齊矯正就可以嗎?

根據統計有高達九成以上的人牙齒是不整齊的,牙齒矯正一直以來都在齒科治療項目的排行中名列前茅,畢竟牙齒要變美,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要先讓牙齒排列整齊。從幼兒時期至青少年再到成人階段,牙齒都處在一個會變動的狀態,究竟牙齒不整齊矯正牙齒就會好嗎?牙齒不整齊矯正除了傳統矯正,還有新科技?隱適美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來教教您。


牙齒不整齊矯正牙齒就會好嗎?

牙齒不整齊矯正的原因很多,有些人屬於上顎前突,因為上排牙齒過於突出,俗稱暴牙;有些人屬於下顎前突,下排牙齒較上排突出,俗稱戽斗;另外還有牙縫過大、齒列壅擠等等因素,以上都視為咬合不正的情況。

牙齒不整齊矯正的用意其實就是,藉由蝕骨細胞及造骨細胞來改變牙齒周圍骨頭,在骨吸收與骨再生的作用下,讓牙齒在矯正醫師精密規劃後慢慢移動。以傳統矯正來說,醫師將在每顆牙齒上黏上矯正器,接著在矯正器上放上醫療鋼線,利用每一次的回診中,透過收放之間,推動牙齒,達到排整齒列的效果。

牙齒不整齊,影響外觀也影響消化?

牙齒不整齊除了影響外觀,若是牙齒咬合沒有正確對上的時候,還會對牙齒造成磨損與負擔。在飲食上,因咬合不正更可能導致咀嚼不完全,而造成腸胃消化受影響,容易產生腸胃脹氣與吸收不均等狀況,也有可能使牙齒咬合不平均,偏向左側而右側,造成顳顎關節的負擔,也使臉型逐漸變化,影響著視覺美感。

牙齒不整齊,除了傳統矯正,還有新科技?

長期忽略牙齒不整齊矯正,可能導致嚴重後果,健康狀況、營養攝取,甚至生活品質都會受到影響,若有咬合不正狀況,建議民眾可以至佳禾牙醫門診進行諮詢。而近期流行的隱形矯正牙套一樣是藉由骨吸收和骨再生移動牙齒,不同的是,它改為藉由塑膠材質傳遞力量,大幅降低不適感,像是最多人推薦的隱形牙套「隱適美」。

隱適美本身擁有二十年以上的歷史,和千萬的使用者經驗,是愛美人士的首選。隱形矯正顧名思義就是指矯正牙套幾乎看不見,透過一系列透明、舒適而又可取下的「數位隱形牙套」把牙齒矯正整齊,不論您的牙齒是太擠、太疏或從前矯正過的牙齒已經移位,你只須要每兩週更換一副新的牙套,牙齒便會慢慢被矯正整齊。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牙齒不整齊矯正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