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內傾矯正是什麼?牙齒內傾會影響健康嗎?

正常來說,牙齒生長方向應是直向往下生長,然而卻在牙齒矯正後出現牙齒內倾現象。許多民眾帶著焦急的心情到診諮詢牙齒內傾矯正,期盼使牙齒恢復正常角度。隱適美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表示,牙齒內傾現象並非矯正必然發生,但卻常見於有拔牙的矯正案例中,有經驗的醫師會藉由矯正工具輔助來避免牙齒內傾的現象。矯正是一門細膩需技術的工程,民眾務必選擇經驗豐富的矯正醫師。


牙齒內傾矯正不只矯正牙齒角度,更矯正齒顎結構?

矯正後牙齒內傾,是因為上顎前牙的位置偏下,前牙的角度太過朝內旋轉。這樣的牙齒外觀,在旁人眼中或許已經改善了暴牙,但以專業矯正專科醫師的視角來看,這只是因為牙齒角度被微調而有這樣的感受,實際上,上顎骨過度前凸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

那麼要如何進行牙齒內傾矯正呢?所以,我們的牙齒內傾矯正方案,會將前牙反向轉回原本角度之後,再將齒顎往後移的步驟接續完成。那麼,就能夠使牙齒恢復為原本角度,再改善因齒顎位置不對而造成的暴牙、牙齒前凸等狀況。

牙齒內傾的原因是什麼?

許多人發現在矯正後反而出現牙齒內傾的現象。由於大多數患者矯正多是因為暴牙或臉凸等原因來診矯正,為了改善此狀況,醫師會藉由拔牙來創造更多讓前牙後退的空間。矯正拔牙多是拔除第一小臼齒來擁有0.4公分的空間,但為了牙齒的對稱性美感,就會需要拔除另外一側的小臼齒,這麼下來患者就會擁有兩顆小臼齒0.8公分的矯正空間。如果正好需要這樣空間的患者並無太多影響,但如果僅需要少量空間的口腔情況,透過矯正關閉過大空間的過程中,也就讓牙齒角度內向傾斜,形成牙齒內傾的景象。

牙齒內傾為什麼影響健康?

牙齒內傾除了影響外觀,若是牙齒咬合沒有正確對上的時候,還會對牙齒造成磨損與負擔。在飲食上,因咬合不正更可能導致咀嚼不完全,而造成腸胃消化受影響,容易產生腸胃脹氣與吸收不均等狀況。也有可能使牙齒咬合不平均,偏向左側而右側,造成顳顎關節的負擔,也使臉型逐漸變化,影響著視覺美感。

因之前矯正成果不滿意,而經搜尋網路或者親友推薦來到診所進行二次矯正、牙齒內傾矯正的患者。醫師秉持著專業與耐心,為民眾改善牙齒內傾的狀況,讓牙齒矯正的成果符合患者的理想狀態。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牙齒內傾矯正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