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骨釘注意事項看這裡,帶您了解牙齒矯正打骨釘是什麼?

「打骨釘會痛嗎?」「骨釘的作用有哪些?」「牙齒矯正打骨釘一定要嗎?」初次接觸骨釘的民眾難免感到擔憂,心中時常冒出十萬個為什麼,但隱適美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表示骨釘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只要術後能夠留意打骨釘注意事項並正確操作,1-2天內傷口就能盡快復原。


打骨釘注意事項有哪些?

  • 骨釘清潔:骨釘也需要詳加清潔,否則會增加骨釘鬆脫的可能,使用棉花棒沾取生理食鹽水,以環繞方式清潔骨釘周圍、骨釘頭。清潔時機為三餐飯後及睡前,在刷牙時請小心勿撞擊到骨釘,不然也會使骨釘搖晃鬆脫。
  • 按時服藥:術後幾小時內,麻藥消退,會有些微痠痛感,屬於正常現象,只要依照醫師囑咐按時服用消炎、止痛藥,在1-2天內痠痛就會逐漸消退。
  • 適應異物感:骨釘雖然微小,但放在牙齦、骨頭上,民眾仍會感覺有異物感,需一段時間才能適應,若真不能忍受,可塗上軟蠟加以包覆,或者回診讓醫師檢查調整。

牙齒矯正打骨釘的原理是什麼?

骨釘外觀上,看起來是長度不到10mm,外型如同螺絲的矯正工具,提供了施力的錨點,再搭配矯正橡皮筋之後,就能使牙齒往想要的方向移動,並且大幅的提升移動速率。

骨釘算是一種常見的矯正裝置,但並非所有矯正患者都會植入骨釘,目前廣泛應用在輕微暴牙矯正、笑露牙齦、深咬等情況。

牙齒矯正打骨釘會痛嗎?

牙科中的手術事前一定會打麻醉劑與上麻藥,手術過程中不會感到疼痛,術後麻後消退也不會有明顯腫脹,這是因為目前牙齒矯正打骨釘都採微創方式進行,僅會在牙齦處留下一道不到1mm的傷口,在傷口自癒性完好的情況,並有依照醫師囑咐保養傷口,傷口便在短短1-2天癒合。

就算矯正結束,骨釘拆除,也不用擔心骨頭留有骨釘空隙,這是因為在平日進食的時候,食物中的膠原蛋白與鈣質成分,使細微的骨釘傷口自行癒合。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打骨釘注意事項、牙齒矯正打骨釘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