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縫變大如何補救?常見牙縫變大的原因是什麼?

牙縫變大如何補救呢?當牙縫變大並不會自動長回,患者深怕影響美觀,也擔憂著口腔出狀況。隱適美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表示,患者來診之後,醫師會首先了解牙縫變大的原因,並針對原因、年紀、牙周狀況等考量來做出合適治療。目前牙醫治療提供的補救方式有三大類:牙肉移植、矯正、陶瓷貼片,讓我們看下去一同了解吧。


牙縫變大如何補救?先來了解牙縫變大的原因

關於牙縫變大如何補救?這就要先來了解到牙縫變大的原因。醫師表示,一般來說,牙齒在正常情況下都會緊密相連,並不會有牙縫突然變大的情況。但是,當民眾患得牙周病、牙齒有部分重疊而矯正,牙縫就隨著時間越加明顯。

牙周病導致牙齦萎縮:一開始患得牙周病,出現的症狀先是發炎、流血,再來才是腫痛,病情繼續惡化到中度牙周病,細菌往牙周組織深層處侵犯,牙齦萎縮之下,牙縫越來越大的景況因此發生。

矯正後形成黑三角:並非人人矯正後都會獲得矯正「黑三角」,多是因為矯正前牙齒排列凌亂,牙齒重疊之處缺乏部分牙齦。所以,透過矯正將牙齒排列整齊之後,兩齒之間的牙縫自然也就沒有牙齦填滿,形成顯而易見的黑三角。

常見牙縫變大補救方式(一)牙周病治療

牙周病的病因起源於平時的清潔不慎,牙結石與細菌在牙齦處的交互作用下,一步步的破壞牙齦表面至骨頭內部。

醫師會利用洗牙方式,將牙齒表面與牙根深部的牙菌斑徹底清除,藉此移除引起牙周病的來源。並教導病患如何正確維持良好口腔衛生,對於輕度牙齦萎縮的民眾,在基本治療後,病情就能獲得控制。

常見牙縫變大補救方式(二)補骨補肉手術

當牙周病邁入中度、重度階段,嚴重的牙齦萎縮不只導致牙縫變大,甚至出現牙根外露的情況。從外觀看起來,牙齒大小不一,飲食時還有牙齒敏感的情況。

透過牙肉移植手術,挖取上顎少量的牙齦再縫合到所需部位,讓新補的牙肉與原本牙齦漸漸融合,藉此改善牙縫變大的狀況。

常見牙縫變大補救方式(三)齒顎矯正

牙齒矯正可以關閉牙齒之間的牙縫,然而因為矯正造成黑三角的狀況,醫師會視患者情況,將兩側牙齒修磨部分齒質,再將矯正線拉緊,讓牙齒再次排列緊密。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牙縫變大如何補救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