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牙矯正不矯正?小心以後更多問題

會需要矯正的患者,可能有各種各式各樣的口腔問題,虎牙、深咬、開咬、戽斗等等都很常見,其中最常見的一種可以說是大暴牙矯正了。嘉義隱適美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表示,暴牙矯正是很常見的矯正情況,這種矯正並不困難,暴牙矯正年齡也並沒有限制,但一般來說在發育期、換牙期時矯正是最好的,不僅矯正速度可能會比較快,年輕人的免疫力、恢復能力也會比較好,最重要的是在矯正黃金期矯正的話,可能可以徹底解決將來骨性暴牙的問題。


大暴牙矯正可以預防牙周病?

一般大部分的人如果只有暴牙問題,不一定會因為蝴蝶效應,造成引發牙周病的狀況,反而是暴牙容易讓咬合不正、導致咀嚼困難,或是對外表造成重大影響。

但是有不少人不知道的是對於一些齒列嚴重不整的患者來說,矯正並非追求一個愛美的行為,而是一個為了維持健康而必經的過程。舉例來說,有一些人的牙齒前後交疊,可能還有歪斜、旋轉的情況,再加上傾斜內側或外側,不僅一般日常生活中會造成咀嚼上的不易,還容易造成口腔清潔的死角,那些隙縫也會很容易卡進食物殘渣,久而久之就會容易造成蛀牙、牙周病的問題,最後可能引發掉牙的情況,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矯正就是必須的。

大暴牙矯正會比較複雜嗎?

其實不太會,如果只有單純暴牙的情況,矯正是不困難的。

只是所謂暴牙有分齒性與骨性,也就是「暴」出來的原因是因為牙齒偏出,還是上顎骨也跟著偏出,大多大暴牙矯正的情況,都是骨性暴牙加上齒性暴牙一起出現的情況,齒性暴牙僅僅是牙齒排列的問題,是很好解決的;但是骨性暴牙就不同,是連上顎骨都跟著突出,如果不是在發育期初期就矯正,單靠矯正是不一定就能搞定的,雖然大部分會試著依靠拔牙加上骨釘來拉回牙齒跟骨頭,可是這樣做的效果有限,有時候還是需要做正顎手術

暴牙矯正年齡限制幾歲?

暴牙矯正年齡是沒有限制的,雖然當然越年輕時矯正速度越快、成效越明顯,在矯正黃金期時矯正甚至能避免以後正顎的需要,但是年紀大要矯正也是可以的,只是要特別注意,矯正期間要特別注意牙周病與蛀牙問題,畢竟矯正完牙齒卻掉了就沒意義了,可是年紀越大的患者,越容易出現牙周病與蛀牙的問題,這跟體質有關係,是很難避免的情況,所以一定要特別勤勞的做口腔清潔,還有飲水(每天適度飲水可以減緩獲得牙周病的機率)。

大暴牙矯正維持器要戴很久嗎?

對於大暴牙矯正的患者,一定要提醒配戴維持器的重要,在拔牙、打骨釘後,矯正的暴牙會被拉回,然而牙齒的排列尚未定型,如果沒有好好的每天戴足足夠的維持器時間,暴牙還是會慢慢變回來的,到時候就功虧一簣了。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大暴牙矯正、 暴牙矯正年齡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