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牙齒費用如何計算?牙齒一定要矯正嗎?

矯正牙齒費用並不便宜,動輒十幾萬的,加上過程複雜、麻煩,所以有些人對矯正是又愛又恨。牙齒一定要矯正嗎嘉義隱適美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回應,現在人要矯正的比例可以說是逐漸升高,這某方面來說可以是演化導致,就像我們的智齒慢慢演化到變成阻礙,我們的牙齒近來似乎有一定比例的人會長歪,當然現在技術進步,矯正不難,如果沒有咬合、清潔上的困難,是可以不用矯正的。


矯正牙齒費用怎麼算?依矯正器種類大不同

矯正牙齒費用的多寡,是很多人有疑問的地方,為何聽到有人矯正在十萬內,有人卻又快高於二十萬呢?這中間主要的差異之一,就是使用矯正器的不同。

目前主流的矯正器主要有三種,傳統矯正器、自鎖式矯正器、隱形矯正牙套,以前還有所謂舌側矯正器(主要是為了美觀),但是在隱形矯正牙套技術成熟之後,就幾乎沒有人使用了,而自鎖式矯正器的代表品牌目前是戴蒙,隱形矯正牙套的代表品牌則是隱適美。

不同矯正器有不同的優缺點,自己想要什麼、適合什麼,都需要跟醫師討論之後,才比較能做決定,一般而言,傳統矯正器最便宜,約10萬以內;自鎖式矯正器居中,約10-15萬;隱形矯正牙套最貴,約20萬左右。

矯正牙齒費用解析:其他影響費用的因素

除了上述因素之外,患者自身矯正的條件也會有影響,最顯著的例子來說,就是是否需要正顎,正顎的費用不低,加上需要開刀、住院,還要聯合多位醫師合作,所以一旦有需要正顎,矯正牙齒費用就會大幅提升。

除了正顎之外,矯正的難度、方式都會有影響,如果有開咬、深咬等等狀況,矯正的難度會比較高,而且同樣是暴牙、戽斗的問題,齒性跟骨性也是有極大的不同,另外拔牙與否、骨釘的使用、智齒的操作等等,都也可能會影響到矯正牙齒費用

我的牙齒一定要矯正嗎?什麼狀況需要牙齒矯正

牙齒一定要矯正嗎?這是很多人都會問的問題,其實會導致讓人需要矯正的原因主要為三者,外觀影響、咬合與清潔因素。

雖然外觀通常是讓患者想矯正的主因,但實際上它卻是對健康影響最小的因素,因為如果牙齒不整已經導致了咬合問題,那對於咀嚼、飲食都會有不利的影響,甚至有可能對消化器官帶來負擔;除此之外,牙齒的不整齊、歪斜,也會對口腔清潔造成阻礙,長期下來可能容易衍生出牙周病、蛀牙的問題,如果不早點處理,最後可能會導致需要拔牙。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矯正牙齒費用、牙齒一定要矯正嗎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