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戴的隱形牙套是什麼?

隱形牙套是什麼?初次接觸隱適美的民眾,心理可能會有所疑問說,「只要在牙齒上帶上透明牙套就可以進行牙齒矯正了嗎?」,這聽起來似乎很神奇,以往聽到牙齒矯正腦中想到的畫面,都是需要患者帶上顯眼的鋼牙(傳統矯正器),還要忍耐維持一至兩年的不方便。不過現在只要透過隱適美的矯正技術,以上的不方便之處都可以得到減緩。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以下將針對隱形牙套是什麼來進行講解


隱形牙套是什麼?

使用隱形牙套來進行矯正,便是隱適美牙齒矯正與傳統牙齒矯正最大的不同之處。隱適美所使用的隱形牙套,是經由電腦輔助設計、製作的一種透明彈性塑料活動矯正裝置,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有牙齒形狀的透明牙套,只要在日常生活中佩戴著這隱形牙套,隨著時間的累積就可以達到矯正的效果。而它的特點之一便是可以隨時進行拆卸,也就是說可以在患者要進行飲食的時候,把牙套拆下來方便飲食,吃完東西後再把牙套帶上去繼續累積矯正的時間,這是隱適美與傳統牙套最大不同之處。

隱適美可以用隱形牙套矯正的原理是什麼

隱適美牙齒矯正的原理是透過隱適美專利的隱形牙套,來對要矯正的施加適當的力量,來引導牙齒慢慢地朝向規畫的模樣進行。在進行正式開始隱適美療程前,醫師會先想患者之尋想達成的矯正模樣,並透過口腔掃描儀器對患者的口腔進行全方位的掃描建檔,此時可以透過隱適美專利的軟體解讀患者口腔資訊後,來進行3D模擬運算,可以達到在螢幕上就預覽矯正後模樣的效果。等到患者與醫師之間的溝通取得共識後,就可以依據口腔掃描後的資料來製作出根據患者客製化的隱形牙套。

並且矯正過程中與傳統矯正器相比,更不容易發生因為牙齒矯正產生的疼痛。有些進行過傳統牙齒矯正的患者可能會有相關經驗:回去讓醫生調整矯正器時,隔天卻因為矯正產生的疼痛而覺得無法飲食,這便是傳統矯正很大的限制之一。隱適美則沒有這項限制,因為在飲食時患者可以自由地將牙套卸下正常飲食,在在日常生活中的矯正也不容易出現因為矯正而產生的疼痛,可說是既提供方便性又能達到許多好處的矯正技術,有牙齒矯正需求的患者都可以考慮使用隱適美。

隱適美需要更換幾副隱形牙套

這也是隱適美牙齒矯正的特點之一,隱適美會根據治療進度的進展而不斷更換患者的隱形牙套,也就是說平均7到12天就會需要更換牙套,並且要在矯正期間都要定期回去讓醫師追蹤狀況,來決定是否要進入下一階段, 因為每個人的矯正情況均不同,不同患者牙齒矯正所需要更換的牙套數量也不一樣,從更換40到90副都是可能的數字,因此需要更換給付隱形牙套的問題還需要與醫師溝通的時候,就要先行詢問清楚。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隱適美專家—嘉義民雄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隱形牙套是什麼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