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牙縫變大也可以用嗎?

隱適美牙縫變大也可以使用嗎?有些民眾的牙齒生長過程中,若發生牙齒排列不正的現象,就有可能會使牙齒的牙縫變大,一旦發生牙縫變大的情況,除了影響外表上的美觀,也容易在咀嚼時發生食物殘渣卡在牙縫裡。隱適美是現代進步的牙齒矯正方式,有人會疑問說隱適美牙縫變大也可以適用嗎?今天就請到民雄隱適美推薦佳禾牙醫的郭俊良院長來探討這問題。


隱適美牙縫變大也可以用嗎?

隱適美矯正技術是在近二十年發明出來的技術,主要目的是要取代傳統矯正器的不便之處,可以說是比較新穎的技術。從牙齒矯正的角度來看,隱適美可以解決大部分的牙齒矯正問題,舉凡牙齒排列不整齊、咬合問題、深咬、錯咬等皆可透過隱適美來大幅改善。牙縫變大是常見的牙齒排列問題之一,透過隱適美來進行矯正是非常合適的方式。

然而牙齒矯正屬於專業的醫療領域,不同患者的口腔情況不能一概而論。必須請專業醫師為患者進行完整的口腔評估,若有想進行牙齒矯正的民眾,還是需要找尋專業的牙齒矯正醫師,進行全面的諮詢、評估後,才能找到最合適的處置方式。

隱適美牙縫變大的矯正方式

隱適美的矯正原理,是醫師評估認為適合使用隱適美矯正後,再搭配特殊的口內掃描機,蒐集完整的口腔資訊後,透過蒐集而來的資訊,藉由電腦計算出後面矯正時的牙齒變動情況,並製作出符合每個階段的矯正用牙套。

牙縫變大的矯正若使用隱適美來矯正的話,也是相同的原理與方式。與醫師溝通矯正完成後想達成的樣子,開始進行口內掃描與隱適美牙套製作。並隨著矯正進度的前進,慢慢更換不同階段要使用的隱適美牙套。

哪些情況可以使用隱適美矯正

隱適美矯正最初設計出來的構想,就是要改善原本傳統矯正的不便之處,因此除了除了傳統矯正器能達到的功能之外,隱適美有許多原本沒有的方便之處。在大部分的牙齒矯正情境中,隱適美的功能都是可以使用的,常見的牙齒矯正議題有齒列不正、深咬、咬合不良等,皆可透過隱適美來進行矯正。

這裡為大家做個小總結,隱適美最初的構想就是想改善傳統矯正器的不便之處所誕生的,因此大部分的可透過牙齒矯正來改善的口腔問題,皆可透過隱適美來進行。矯正時會先進行口內掃描,並根據掃描得來的資訊來進行電腦計算,可以預先知道矯正後的牙齒排列情形。

在矯正過程中需要隨著療程的進度,更換不同階段的隱適美牙套,並且在這過程中定期與醫生約診,方便追蹤矯正的進度。

嘉義隱適美推薦-民雄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診所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果有隱適美牙縫變大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佳禾牙醫免費預約專線:0800-295889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