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牙套正夯,隱形變美麗的方法看這裡

隱形牙套這幾年因為舒適美觀的特性,受到不少牙齒矯正患者的歡迎,而隱形牙套品牌也如雨後春筍般發展,讓患者在品牌上有更加多樣化的選擇。究竟隱形牙套品牌有哪些?該怎麼選才對?以下讓嘉義隱適美推薦-民雄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您解答。


隱形牙套品牌有哪些?

隱形牙套品牌眾多,我們將舉出幾個代表性的品牌。這之中,美國的隱適美相信是大家都不陌生的名字,隱適美是最早開發隱形牙套技術的品牌,相對來說也擁有豐富的隱形矯正經驗。其他如韓國的宜可麗、中國的時代天使,甚至是台灣自行開發成立的品牌:舒服美等,都是目前常聽到的幾大廠牌選擇。

隱形牙套品牌多,我該選哪個?

隱形牙套品牌百百種,該如何選擇?佳禾牙醫指出,一般患者在意的無非是以下三大部分:

  • 選擇因素1.配戴舒適度
  • 選擇因素2.有無相關認證
  • 選擇因素3.價格

選擇因素1.配戴舒適度

既然已經選擇隱形牙套,配戴舒適度絕對是患者所注重的關鍵要素。而舒適度差異除了與牙套材質有關,牙套包覆的設計更有明顯的影響。舉例來說,有些品牌採用的是牙齦內外側接包覆起來的設計,而有些品牌則貼齊牙齦邊緣,只包覆到牙齒,兩者設計上便有顯著不同,配戴感自然也因人而異,但通常包覆至牙齦,帶來的異物感可能也較為明顯。

選擇因素2.有無相關認證

佳禾牙醫表示,牙套品牌多的前提下,每間都宣稱各自擁有的優點,而有無相關認證,是能夠幫助患者判斷品質與是否值得信賴的要素,一般如美國FDA認證、台灣食藥署醫療器材認證等級,都是可以參考的標準,其中醫療器材認證等級越高,代表是越能貼近人體使用的材質。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數隱形牙套品牌,都只有醫療器材第1級的資格;而隱適美是少數既有FDA認證、又最早通過醫療器材2級資格的品牌。

選擇因素3.價格

隱形牙套價格差異大,對於有不同經濟能力與預算的患者來說,確實也是會納入的要素之一。這之中,隱適美身為隱形牙套創始品牌,擁有公認的豐富經驗與高品質,價格自然最高;而其他台灣與中國品牌,創立時間與經驗都不及隱適美,價格也較低。

總和以上,佳禾牙醫分析,隱適美會是目前較為推薦患者的隱形牙套選擇。這是為何?雖然隱適美價格高是不爭的事實,但其在技術開發上所做的努力與創新,使隱適美一直保持隱形牙套品牌的龍頭地位,再加上龐大的臨床成功案例,是醫師推薦隱適美的主因。除了上述FDA與醫療器材二級認證,隱適美透過強大的研發能力,至今擁有超過800項專利,全球病例數更已超過900萬,無數個嶄露的微笑證實了隱適美的矯正能力,這些是其他隱形牙套仍難以超越的部分,也代表隱適美品牌本身值得信賴的高品質。

配戴隱形牙套,兩重點需注意

而除此之外,無論配戴何種隱形牙套品牌,患者在選擇前,也應評估兩大影響可能影響矯正療程成功率的重點:醫師的經驗、技術,以及患者是否能自律配戴。在醫師經驗技術部分,沒有優秀的隱形牙套矯正醫師擬定適合的治療規劃,使用哪一種牙套品牌都是空談。而要認明醫師的經驗技術,醫師是否有相關的認證,如隱適美認證等,將是能夠幫助患者判斷的標準之一。

再來則是患者的自律性。隱形牙套比起傳統牙套,吃飯時可以自由穿戴,看似更加方便,但也考驗患者的自律能力。一般來說,隱適美一天平均要配戴20-22小時時間;而宜可麗也至少需要17個小時的配戴,這意味著若是患者自律能力不佳,配戴時數的不足將直接影響矯正的進度,嚴重落後者甚至可能使矯正失敗。因此建議患者在選擇隱形牙套前,一定要仔細評估自身是否適合這種矯正方式。

嘉義隱適美推薦-民雄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診所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果有隱形牙套品牌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佳禾牙醫免費預約專線:0800-295889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