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弓太小會有什麼影響?牙弓擴張臉型的原理是什麼?

牙齒排列不整齊這種問題,在現代社會很常出現,除了基因遺傳的緣故之外,跟飲食習慣、呼吸方式也會有關聯,由此可知齒列不整並不是隨機發生的問題,而是會有所謂的原因,其中就有一種形成原因就是牙弓太小嘉義隱適美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表示,牙弓太小會讓牙齒沒有足夠的空間整齊排列,導致牙齒互相擠壓、造成齒列不整,如果想根除患者牙弓太小的狀況,這時候就可以使用「牙弓擴張器」,來擴張牙弓,牙弓擴張臉型也會跟著改變,常見的臉形改變效果有:臉型變尖、五官看起來變立體、微笑看起來變自然等等。


牙弓太小的原因是什麼?

這個問題可以從兩個方向去討論。

第一個是因整個社會的飲食習慣潮流,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近年來烹調技術的進化是跟隨著科技演變而突飛猛進的,也因此食物也逐漸變得更好咀嚼、更加軟爛,當然這樣對口腔的負擔會比較小,同時也更不容易傷害到牙齒,對消化能力較差的人也比較方便,並且隨著飲食的精緻化、熱量的提高,有一些人的進食咀嚼頻率降低了不少,隨著咀嚼的阻力下降、頻率減少,也導致了我們的口腔越來越小,雖然從某方面來說可能導致了少部分人臉變尖的結果,但對很多人來說不僅造成了智齒的麻煩,還讓口腔沒有足夠的空間容納牙齒(牙弓太小),導致齒列混亂的問題出現

第二個則是個人因素所造成,舉例來說:

  1. 基因遺傳(父母如果天生有牙弓太小的問題,孩子可能也會有)
  2. 日常生活的壞習慣(吸手指等等)
  3. 因鼻塞長期習慣用口腔呼吸

牙弓太小矯正就可以嗎?

如果有牙弓太小的問題需要矯正,基本上有幾點需要注意。

  1. 牙弓太小的矯正方式,一般是透過牙弓擴張器進行矯正,據大部分患者使用過後的經驗,疼痛度不大、但有可能會比較酸。
  2. 牙弓擴張在年輕時矯正比較有用,到了一定年紀骨頭發展成熟,牙弓就很難擴張了。
  3. 如果到了不適合使用牙弓擴張矯正的年紀(效果有限),可能得考慮使用拔牙、磨牙縫、打骨釘等方式進行矯正。
  4. 雖然牙弓擴張能解決一定的上下顎問題,但如果上下顎問題嚴重,有時候還是得進行正顎手術。
  5. 如果不願意進行正顎手術,並且也不想做拔牙、牙弓擴張等方式矯正的話,就要有矯正效果會大打折扣的心理準備。

牙弓擴張臉型會改變嗎?

只要是矯正,對臉型多少都會有改變,要特別提醒臉型改變是可預期、但無法精確控制的矯正效果,如果有對自己現有臉型的不滿、希望改變的話,建議還是求助醫美手段較佳。

佳禾牙醫表示牙弓擴張臉型是有可能會有變化,至於發生的效果是怎樣、強不強、好不好,醫師只能進行大略預估,無法精準判斷,畢竟細節會因人而異,根據過往牙弓擴張的矯正患者的經驗分享,牙弓擴張之後,臉型可能會變立體、下巴會變尖,但較少出現臉變小、變國字臉變瓜子臉的案例。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牙弓太小、牙弓擴張臉型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