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牙套缺點是什麼?決定配戴前必看

目前隱適美牙套可以說是矯正的主流之一,所謂的隱適美牙套就是隱形牙套的其中一個品牌,隱形牙套的主要優點就是好清潔、可以隨時摘下、不明顯、外觀漂亮,更重要的是不太會刮嘴,那隱形牙套缺點有哪些呢嘉義隱適美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回應,隱形牙套缺點不是完全沒有,但幾乎都是可以克服的,隱形牙套缺點主要就是在於價格與自律性,隱形牙套ptt網友則另外提醒,對於少部分牙根歪斜的特別患者,可能不適合使用隱形牙套。


隱形牙套缺點1.需要高自律配戴

為了能方便飲食與清潔,也還有因為構造與施力等等因素,隱形牙套的造型、特色都跟一般的傳統、自鎖式牙套相差很多,其中有一點很不一樣的就是可以自由穿摘這件事。

為了不傷到透明牙套,也為了清潔、牙齒健康等等因素,在飲食前後、清潔時,隱形牙套都是要摘下的,但是這摘下不可以摘太久,隱形牙套要能發揮作用的其中一個大前提,就是每日配戴時數要超過20個小時,如果一旦少了一些,就會開始影響配戴效果,導致拖累矯正進度,甚至是破壞矯正進度。

雖然隱形牙套在矯正感受上已經進步很多,但是多少還是會有點不舒服,加上需要頻繁穿摘,有時候還是會有患者遺失自己的牙套,導致因為怠惰、粗心等等因素,造成每日配戴時數不足的情況,所以對於自律性不足的患者,不太會建議配戴隱形牙套,特別是一些不明白矯正意義的兒童,如果沒有密切注意、叮嚀,可能就會浪費了矯正的時間與金錢,這就是隱形牙套缺點中很重大的一點

隱形牙套缺點2.費用高

除此之外,隱形牙套缺點的另一個,主要就是價格非常高,比起傳統金屬矯正牙套平均約10萬多塊,隱形矯正牙套平均約20萬元左右,雖然有些小眾的隱形牙套可能比較便宜,但是保障程度就很明顯的比較低,目前最有保障的隱形矯正品牌「隱適美」,就屬於價格比較高的一種,但是這是有具體理由的。

首先歐美相關的醫學相關商品,通常價格都相對的比亞洲品牌高昂,在牙科方面尤其如此,這並不是什麼崇洋所導致,而是歐亞雙方的經營宗旨不同,亞洲多半講求節省經費、消耗,徵求物廉價美,然而歐美通常單純的追求高品質,敢於砸重金實驗、改良、研究,所以在材料、經費上的支出都會相當大,而且隱適美還牽扯到一堆專利問題,再加上一連串的培訓、檢驗制度,所以隱適美才能夠開出這樣的價格,就是因為它有良好的一個產業鏈,讓隱適美隱形牙套後悔的狀況出現的機會,遠比其他品牌低。

隱形牙套ptt網友提醒:限制還有這點

除了上述兩點之外,隱形牙套也不是誰都適合的,對於一些特殊患者,可能還是不適用的,最顯著的例子就是牙根歪斜、彎曲的患者。隱形牙套ptt網友就有人出面分享經驗,隱形牙套是不太適合牙根狀況異常的患者的,對於某些牙根歪斜的患者來說,用傳統金屬矯正牙套才是最佳選擇。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隱形牙套缺點、隱形牙套ptt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