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下巴也一起矯正?原來戴牙套下巴變短是真的?

您也有下巴過長、或是下巴前凸的困擾嗎?想要改變卻又不願尋求手術,許多人總以為牙齒矯正下巴也會矯正,真的可以透過矯正改變下巴形狀嗎?嘉義隱適美推薦-民雄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今日要來為大家說明戴牙套下巴變短的原理是什麼?戴牙套下巴變短不是每個人都適用,關鍵在於什麼。


牙齒矯正下巴也會矯正嗎?

現在普羅大眾相當注重自己的外表,不少愛美女性為了讓臉頰輪廓更好看,利用音波拉皮或是肉毒的方式緊緻臉部線條。有些人會嚮往女星們各個都有小V臉,在害怕侵入性的醫美手術的狀況下,會期待以牙齒矯正的方式改善下巴形狀。但真的可行嗎?答案是有可能,但並非一定。牙齒矯正其實不只是將牙齒排列整齊的這麼簡單,其中還涵蓋了上下顎骨頭的咬合、顳顎關節的調整等等,是需要考量全方位因素的浩大療程。

透過矯正器和骨釘對牙齒的推拉,帶動下顎骨頭移動方向,是有可能使下巴線條出現改變的。

戴牙套下巴變短的原理是什麼?

原本咬合不正的患者,可能為了要讓嘴巴閉合,而不經意使力,給人一種時常嘟嘴或是嘴巴含東西的印象。但經過牙齒矯正改善上下顎的咬合狀態,也順勢調整了下巴的形狀,給人一種下巴變短的感覺。但假如是下巴過度後縮,或是嚴重戽斗等等的類型,可能需要連同評估正顎手術,才能達到患者理想中的效果。

不過您如果是下巴過短的深咬患者,咬合時前牙上排牙齒幾乎完全覆蓋下排,則需要透過牙齒矯正調整上下咬合的平衡,也會使下巴形狀看起來尖長一些。

戴牙套下巴變短不是每個人都適用,關鍵在於?

一般輕微咬合缺陷,都可以藉由牙齒矯正獲得顯著的改變。像是輕度下巴後縮的患者,並不是因為原生下顎骨頭太短,而是生長方向不正確。只要透過矯正,便可將下顎骨頭調整至正確的方向。

目前較適用於牙齒矯正改善下巴形狀的種類:

  • 深咬
  • 開咬
  • 牙齒擁擠
  • 輕微戽斗
  • 輕微骨性暴牙

若患者屬於過度嚴重的咬合缺陷,恐怕不能單靠牙齒矯正就能解決,需要搭配正顎手術,由矯正醫師規劃牙齒排列、口腔外科醫師調整顎骨位置,才能達到患者想要的效果。

民雄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表示並不是每位牙齒矯正的患者都可以達到下巴變短的效果。矯正並非整形,除了要將牙齒排列整齊之外,需再額外考慮患者的齒顎關節,嘴唇比例等眾多因素。建議患者可於矯正計畫前,不要猶豫、大方地告訴醫師自己的需求,這樣醫師才能夠為你量身打造完美的矯正計畫,避免溝通上產生誤會,最後矯正的結果自己預期的不一樣唷。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牙齒矯正下巴、戴牙套下巴變短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