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下巴後縮治療的用意是什麼?

很多時候需要進行口腔矯正的患者,其需要矯正或是影響的並不是只有口腔而已,他的上下顎有時候也需要進行調整。嘉義隱適美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表示,有時候我們的齒列問題,其實是來自上下顎骨異常的連帶影響,這時候矯正如果只單純對牙齒下手,可能效果不大;也有時候齒列問題帶來的咬合異常,會連帶使臉型走樣,這時候牙齒矯正常常能帶來臉型改變的結果,牙齒矯正下巴後縮就是典型的例子。


牙齒矯正下巴後縮就是治療戽斗?

是的,既然需要讓下巴「後縮」,那代表原本的下巴應該是前凸的狀態,但是並非所有戽斗的治療都只有牙齒矯正下巴後縮的方式,也有可能採用牙弓擴張的方式來進行治療。

牙齒矯正下巴後縮要花很久時間嗎?

不一定,矯正的所需時間會被很多的因素干擾,例如:

  1. 患者矯正的年紀(越小矯正越快)
  2. 使用的矯正器種類
  3. 是否有拔牙、打骨釘、用牙弓擴張器
  4. 醫師的矯正方案規劃

而像是如果使用隱適美矯正器來進行戽斗矯正的話,雖然隱適美矯正器使用舒適、方便清潔,可是如果沒有良好的自律習慣,或是沒有定時回診、配戴維持器的話,都可能會打亂矯正效果與計畫,不只是會拖延矯正進度,最糟糕的情況是直接導致矯正計畫失敗、需要重新來過。

牙齒矯正下巴後縮只能夠小時候治療嗎?

並不是,但是小時候的治療速度較快、效果較好。

戽斗問題有時候是上下顎異常所引發的,也有時候是因為齒列問題影響咬合,才慢慢浮現的,兩種都可能造成視覺上的下巴前凸問題,可是在矯正時這兩種情況是不太一樣的。

如果戽斗問題跟上下顎骨有明顯的關聯,及早矯正不僅矯正速度較快,未來還可能不用正顎,因為如果在發育期剛開始時就矯正,還有可能對上下顎骨的生長進行干擾、控制,這樣就能避免日後顎骨成形時,不得不進行的正顎手術。

但如果一開始是因為齒列問題,才慢慢讓咬合影響臉型的話,雖然早點矯正能避免戽斗情況惡化,但其實晚點矯正也不會造成甚麼很大的問題,頂多就是矯正時間會拉得比較久,齒列問題對健康的影響可能會比較嚴重而已。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牙齒矯正下巴後縮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