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內縮矯正後,外型改變了?這是什麼魔法?

戽斗跟暴牙都是常見的明顯外觀齒列問題,比起其他比較不顯眼的牙齒異常排列,戽斗與暴牙都會比較明顯的對臉型造成影響,如果想改善這種情況,矯正手術多半是必須的,如果矯正無法徹底解決問題,有時候還會需要進行正顎手術。隱適美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表示,對於戽斗問題,下巴內縮矯正是很有效的解決辦法,對於咬合、臉型等等缺陷,都能非常有效的改善,並且若能即時矯正,還有可能不用透過正顎手術就能徹底改善上下顎異常的影響。


下巴內縮矯正的原理及過程是什麼?

當下巴需要進行內縮矯正的時候,多半就是指患者有戽斗的狀況,而戽斗矯正根據戽斗問題成因,會有不同的矯正重點,戽斗主要會根據成因分成兩種種類,分別是:

1.骨性戽斗:主要為上下顎生長異常所造成,齒列問題會後續連帶造成,這種戽斗問題通常會比較嚴重,如果沒有抓緊時間在發育期就矯正,日後若想徹底改善,可能就北進行正顎手術才能解決問題。

2.齒性戽斗:主要為牙齒生長位置異常所引起,也可能是壞習慣所造成、惡化的,這類戽斗問題比較好解決,但初期惡化速度也會比較快。

3.複合型戽斗:一開始是骨性戽斗的狀況,後續因為各種問題,讓齒性戽斗問題也跟著出現。

如果是單純的齒性戽斗,僅靠矯正有可能就可以很有效的改善,有需要的話投入牙弓擴張器的使用,也能增強矯正的效果,但如果戽斗有嚴重骨性戽斗因素的參雜,有時候可能就得進行正顎手術了。

下巴外突就是戽斗嗎?

以外觀上與齒列問題的定義上來說,可以這麼理解。

下巴內縮矯正過程中,我需要注意什麼?

下巴內縮矯正的過程中,除了有可能會有的正顎手術外,還有可能會投入牙弓擴張器、骨釘與墊高器的使用,在矯正時對於口腔會造成一定程度的不適感,這時候必須要忍耐,因為在齒列矯正中,對咬合問題的改善,會遠比對牙齒排列問題的改善更加麻煩。

特別提醒,有許多人對於正顎手術非常的排斥,希望能免則免,畢竟價格不斐、術後護理麻煩,術後癒合期長、疼痛也比較強烈,這些都是可預期的情況,但如果造成齒列異常問題的原因中,上下顎因素佔比巨大的話,不進行正顎手術就矯正,對於戽斗問題是不能有效改善的,當然並非一定要進行正顎手術不可,可是患者需要了解,如果不進行最有效、最對症下藥的治療方式,後續的治療成果就勢必得進行妥協。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下巴內縮矯正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