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內縮矯正是什麼?

現今民眾對於齒顎矯正越來越有觀念,除了影響到外觀以外,常常也會伴隨許多口腔問題,造成牙齒疾病、咀嚼功能、飲食異常。如何讓牙齒正確吻合,牙齒內縮矯正是很常見的療程,需要配合矯正器將前牙反向轉回,並且包含齒列後移,才能彌補前牙外翻,就由隱適美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來介紹,牙齒內縮矯正的原理是什麼?


牙齒內縮矯正的原理是什麼?

首先牙齒內縮矯正屬於齒顎矯正的一環,需要透過矯正器來「拉」出牙齒,日積月累的依靠矯正器讓齒列能夠依照醫師預期的方式移動。會發生牙齒內傾原因通常源自於天生或遺傳導致,可能是天生齒顎骨發育不良或是上顎比例不正確。因此常出現在許多拔牙患者的案例之中,需要將牙齒角度調整回正常角度,再將上顎牙齒往後移或移動至理想位置,讓上下顎牙齒排列吻合。

牙齒內縮矯正會需要很久的時間嗎?

牙齒內縮矯正如果願意治療,其實都有解決的方法。主要會依照患者的牙齒狀況在治療時間上會有所變動,透過一系列矯正計畫、配戴矯正器,和牙醫師的專業判斷,就能夠重新建立起整齊齒列,有效重拾自信美。

隨著年紀增長,如果不進行牙齒內縮矯正的話,對於臉型的影響也會推波助瀾、持續惡化。最佳的矯正黃金時期是8~12歲,如果不幸錯過黃金矯正期,未來單靠矯正可能會無法解決問題,可能需要配合手術才能明顯改善外觀與咬合,因此牙齒內縮矯正能夠越早進行治療越好

牙齒內縮矯正後如果不戴維持器,牙齒還是會恢復原狀?

牙齒終其一生都在變動,如何維持矯正好美美的牙齒呢?嘉義民雄佳禾牙醫表示,這時就會需要維持器的幫忙,因為牙齒周圍的牙周組織及牙齦組織,還處在一個適應矯正重建完成的階段,如果此時少了維持器,可能會造成牙齒再度回到歪斜的位置,導致移位哦!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牙齒內縮矯正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