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排牙齒露不出來矯正就會改善?

除非因為特殊原因去注意,否則一般人很難透徹的意識到牙齒對我們外觀的影響有多大,光是一個小小的光澤、大小、排列其實就可以帶給人們不協調的感受,其中牙齒對微笑的影響特別大,而微笑剛好又占了一個人印象的很大一部分。

嘉義隱適美推薦-民雄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表示,現在美觀意識抬頭,除了單純的健康外表,很多人也更開始注意外表是否標緻,而在牙科中很常遇到的患者中,其中就有很多因為牙齒而對外觀不滿的患者。除了常見的齒列歪斜矯正、牙齒美白外,牙科有時會遇到患者來詢問上排牙齒露不出來矯正的相關事項,畢竟看不見上排牙齒會讓一個人的微笑有時看起來不太協調,進而可能影響到很多事情。


上排牙齒露不出來矯正牙齒的方法是?

在一般人普通、未出力的情況下,如果嘴唇未閉上,那上方門牙通常會可以露出約2mm左右,如果不行的話,對健康雖然不太會有危害,但對外觀上多少會有一些影響。

通常解決看不見上排牙齒問題的方式主要有兩種,第一種是透過矯正,來拉長牙齒可視比例;第二種則是給牙齒貼上貼片來增加牙齒的視覺大小。

比較少數的情況,是上下顎及牙齒都健康、正常沒有問題,而上述的解決方式效果又極差的話,有時會透過外科手術的方式,將嘴唇縮短,但是這個方式相比前者較為困難,除了口腔外科,也須找醫美專科的醫師一起參與手術。

看不見上排牙齒的原因是什麼?

造成看不見上排牙齒的原因,主要有兩種。

一種是上嘴唇過長,遮蓋了上排牙齒,這種情況可能是先天的基因造成,也可能是因為皮膚老化鬆弛下垂所造成。

這種情況幸運一點的話,可以透過矯正就可以改善問題,但是如果狀況稍微嚴重的話,就必須要動外科手術了。

而另一種則是上排牙齒位置過高,這種情況除了美觀問題,有時也會對咀嚼、咬合造成嚴重問題,這種情況通常只要做上排牙齒露不出來矯正問題就能解決。

但是上排牙齒位置過高、開咬等等情況,有時也會牽扯出上下顎、齒列不整等等問題,有時候要解決就會相對來說比較辛苦。

上排牙齒露不出來矯正時間要很久嗎?

雖然矯正的時間主要因人而異,但是如果照著醫師指示,並且情況順利的話,是不一定會特別久的,另外通常這種情況所做的牙齒矯正,雖然一般患者都認為自己只有上顎出了問題,但是矯正時通常會需要做全口矯正,因為矯正還必須考慮到咬合等等方面的問題,所以也不一定是問題不嚴重矯正就一定可以快非常多。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上排牙齒露不出來矯正、看不見上排牙齒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