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前你該知道的事,專業醫師淺談全瓷冠

你知道嗎?全瓷冠不光應用在根管治療牙套,缺牙了想裝假牙,植牙、牙橋都可看到它的蹤跡。全瓷冠優點眾多取代了過往的金屬牙套,隨著製作的技術越來越精密,硬度、外觀如同真牙一般,陪伴了許多人的咀嚼時刻。然而裝戴全瓷冠之前須把牙齒修磨再裝戴,不少人擔心牙齒磨小後遺症出現。究竟為了「它」而將牙齒磨小值得嗎?今日就由全瓷冠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完整揭露:全瓷冠前你該完整知道的事,優缺點一併了解。


全瓷冠適合我嗎?全瓷冠是什麼?

各間大小牙醫診所都推薦使用全瓷冠,這是為什麼呢?難道是因為全價格比起金屬假牙來得高嗎?其實全瓷冠優點眾多,就外觀而言,沒有金屬假牙的鐵灰外表以外,也沒有金屬燒附陶瓷假牙的「死白感」。因為陶瓷製作緣故,能夠仿造兩旁牙齒的色澤與紋理。色澤能做得暖潤自然,而紋理能刻劃成真牙表面一條條白色紋路,製作出如同真牙般的成品。

以硬度來說,全瓷冠由全陶瓷一體成形打造,硬度做到如同真牙般的硬度,而須大量承受咬合力量的後牙區域,還會選用較硬的陶瓷(二氧化鋯)來製作。使全瓷冠能夠配合所有缺牙位置的需要。

全瓷冠外表能依據個人量身打造,硬度也能配合不同缺牙位置呈現。它對於想要製作假牙或牙冠套的人都非常合適。

全瓷冠牙齒磨小後遺症知多少?

全瓷冠擁有一定厚度,為了不影響咬合與外觀,裝戴之前必定將牙齒磨小,是無法避免的缺點。然而根管治療後牙齒挪除了部分神經,牙齒磨小幾乎不會讓人感受太大疼痛敏感。

至於會不會出現牙齒磨小後遺症,如敏感痠痛?必須留意的是,磨小過程會不會傷及牙齒內部構造,其實與醫師操作的技術有關。給專業醫師裝戴全瓷冠,必定確保磨牙不會傷及牙齒內部又能裝戴好牙套,使全瓷冠真正發揮優秀作用。

一顆品質良好的全瓷冠與內部真牙緊密貼合,並且擁有堅固的外殼隔絕了外部冷熱與細菌,使它們不輕易碰觸到內部真牙,在患者正確的清潔與照護下得以長久使用。

全瓷冠一定要牙齒磨小裝牙套嗎?

根管治療後齒質變得脆弱,需要堅固又緊密的材質將其牢牢包覆,為牙齒提供保護作用。不過在裝戴之前,須將牙齒適量磨小,再裝上合乎咬合的全瓷冠,仍讓不少人擔憂日後碰上全瓷冠牙齒磨小後遺症。心想:「一定要牙齒磨小裝牙套嗎?」

現今佳禾牙醫除了提供全瓷冠以外,也提供了3D齒雕項目。它同樣用來修復牙齒外型,但卻能讓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得以保留齒質結構,卻能擁有優秀保護。

不過,最後實際裝戴全瓷冠還是3D齒雕,必須由醫師先進行牙齒檢查與評估,提供合適於個人齒況的相關建議與做法。建議民眾在根管治療後盡快預約來診進行評估,才能確保受損的牙齒不易咬崩、咬裂。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全瓷冠、牙齒磨小後遺症、牙齒磨小裝牙套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