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缺牙矯正,要先矯正還是要先植牙?

一生中難免出意外,牙齒面臨了拔牙命運。在這之後經歷長時間缺牙,其他牙齒與齒槽骨無聲無息的悄然變化,及時治療就顯得相當重要。隱適美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說明,缺牙長時間想進行植牙,事前可能需要矯正的幫忙,讓傾斜跑位的牙齒擺正位置。這麼下來,確保植牙的穩固之外,上下排牙齒整齊了,吃起東西來才能順暢、不卡卡。接下來將說明牙齒缺牙矯正需要留意之處


牙齒缺牙矯正就可以嗎?

除了假牙、植牙之外,牙齒缺牙矯正是一種填補缺牙的方式。然而並非所有情況,都可以只做矯正而不使用植牙進行填補,或許第二大臼齒缺牙可以透過挪動後方智齒填補,但若是門牙或犬齒缺牙了,又有著周圍牙齒凌亂歪斜的狀況,就需要矯正、植牙一同來治療。

長期缺牙,其實底下骨頭都會流失?

自從拔牙與缺牙開始,牙齦下的齒槽骨便隨著時間逐步流失,在3個月就會大範圍的萎縮缺損,在1-1.5年期間達到一半以上的骨質流失。這就是為何有些年紀大的長輩,缺牙久了臉型外部乾癟的原因,不過造成的危害遠遠不僅於美觀,骨質流失多了,將導致牙齦線下降、牙根外露、牙齒敏感,牙齒甚至可能會搖晃或鬆脫。

矯正與植牙順序應該怎麼決定?

植牙簡單來說,便是將植體鑽入齒槽骨,再安裝上方牙冠的過程。植牙一但施作就無法移動位置。所以一般都會先將歪斜的牙齒調整至適當位置後,才開始植牙手術,保障後續植牙的穩固與耐用。

除非患者真的缺牙嚴重,無法咀嚼進食。就可考慮運用DSD數位微笑設計先計算未來矯正牙齒後的牙齒排列,使患者提前預期矯正成效,就可在缺牙處先進行植牙、再矯正。不過,這通常是少數案例。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牙齒缺牙矯正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