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矯正牙齒應該幾歲開始矯正?

很多家長可能會發現,自從小朋友開始換牙後,原本整齊的牙齒開始漸漸出現問題,牙縫變大、排列變不整齊等等,這些都是小朋友早期開始出現齒顎問題的特徵,如果不盡早開始介入處理,未來問題將會慢慢地惡化。隱形矯正隱適美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表示,小朋友矯正牙齒 要正確的把握開始的時間,如果在最好的時間點開始矯正,有可能日後能降低齒顎問題的影響,就不需要進行正顎手術了。


小朋友矯正牙齒應該幾歲開始?

從第一次換牙之後,就可以開始對小朋友的齒列狀況進行追蹤,也要特別注意是否有恆齒長不出來的情況出現,如果有的話可能就得協助拔除乳牙,並且如果開始出現多齒、缺牙的症狀,也一定要好好的應對,否則對小朋友未來的口腔發育可能會造成影響。

一般來說小朋友矯正牙齒 「開始矯正」的黃金時機點,大約是換牙期中期、發育期初期的時候,以年齡來說大約8-12歲(根據小朋友的發育情況會有增減),這個時間點牙齒開始更換、上下顎開始生長,透過良好的限制以及誘導,可以控制口腔與臉型的生長速度以及形狀,有可能很好的解決未來會出現的齒顎問題,如果成年後矯正必須拔牙、做正顎手術的話,提早矯正是有可能可以避免的。

小朋友矯正牙齒的優點是什麼?

最主要就是以下幾點:
1.小朋友適應力高、恢復力強
2.上、下顎骨頭較軟、矯正速度較快
3.通常小朋友還不會有牙周病問題
4.直接矯正調整上、下顎,有可能日後不用拔牙矯正、做正顎手術
5.比較好空出回診時間,還沒有嚴重的工作、課業影響

小朋友矯正牙齒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雖然說小朋友矯正牙齒 效果是比較好的,矯正速度快、也可以不用拔牙,甚至對上下顎都能進行調整,但是幼童的不可控因素比較多,無法完全當作成年人來溝通、對待,因此在某些層面上來說,小朋友矯正牙齒 的風險可以說是比較高的。

1.是否願意回診、接受矯正:
矯正過程中必定會有不舒服,就算是隱適美透明矯正器也是一樣,只是程度大小的差別而已。對兒童而言,他們可能無法理解為何會需要進行矯正,也可能不願意回診,這些都是家長需要好好告知兒童、說服他們的事情。

2.口腔清潔的細緻度:
兒童畢竟不是大人,還不一定能了解口腔清潔的正確方法與重要性,所以在它們開始矯正時,家長一定要緊盯他們是否有好好刷牙、用牙線,並要記得每天檢查口腔,否則等嚴重蛀牙、牙周病就來不及了。

3.同儕的生活圈:
兒童的同儕圈會比較幼稚,可能會有霸凌現象的出現,對矯正患者會比較不友善,如果家長沒有好好應對,可能會對兒童的心理出現不良的影響。

4.後續維持器的配戴:
維持器是可以自由穿脫的,但這不代表維持器不重要,相反的如果沒有配戴維持器,有可能牙齒就會再次走位,導致矯正失敗的情況出現,因此一定要告知兒童矯正器的重要性,否則日後將會需要進行二次矯正。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小朋友矯正牙齒 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預約:05-226991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