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牙齒矯正怎麼選?兒童牙齒矯正年齡還有黃金期?

雖然很多人都是成年之後,有經濟能力了才能矯正,但是也有人會選擇幫年紀還小的小孩牙齒矯正,這樣會影響到長大之後的齒列嗎?以後發育之後齒列會有影響嗎?嘉義隱適美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表示,兒童牙齒矯正年齡是黃金時期的約十至十二歲,這時候換牙進入尾聲或是剛換完,發好進入青春期,全身都正要發育,如果家長經濟方面有困難,可以試著了解兒童矯正牙齒補助


小孩牙齒矯正方大人一樣嗎?有哪些選擇?

雖然很多人都是成年之後才有經濟能力,可以去負擔矯正治療的費用,但是也有很多人在小時候就進行了 小孩牙齒矯正小孩牙齒矯正跟一般矯正有差異嗎?

在矯正的過程上成人與兒童其實沒多少差異的,就算有也是往好的方向影響。

矯正器一般可分為傳統、自鎖跟透明牙套這三種,傳統跟自鎖牙套效果雖然也都很好,也有人認為這種矯正器速度稍微快上一些,但是以兒童而言,這種矯正器比較不舒服、容易刮嘴造成破洞,孩童可能會比較排斥。

而隱形牙套目前最有名的品牌是隱適美,雖然價格貴很多,但是在舒適性、外觀上都比較好,更重要的是可以隨時拆下清潔,可以避免兒童蛀牙的問題,但最大的缺點還是在兒童的自律性上,透明牙套矯正需要每天按時配戴20小時以上,如果時間短少會影響矯正療程,所以如果兒童不太配合的家長,建議不要選用這種矯正牙套。

兒童牙齒矯正年齡竟有最佳區間?

兒童牙齒矯正年齡就是矯正黃金期的十至十二歲左右。

一般會建議兒童在換牙期進入尾聲時開始準備矯正,這時候牙齒已經快全數長完,將來會出現的齒列問題在這時候差不多都看的到,所以是一個很好的時機,再加上這時候還沒開始正式開始全身的快速發育,兒童的骨骼這時候還比較柔軟,要矯正的話不僅速度比較快,更重要的是可能可以避開將來正顎的需要,一旦過了發育期,未來如果要正顎就避不開了。

從小開始矯正好重要,先了解兒童矯正牙齒補助

雖然說理論上小孩牙齒矯正的效果是最好的,但是很多人的家庭環境經濟情況不允許,難道就只能眼睜睜等著未來正顎嗎?當然不是,兒童矯正牙齒補助可以了解一下。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與齒顎矯正學會,他們一起合作「弱勢兒童齒顎矯正專案計畫」,幫助低收入戶、11歲至18歲兒童及青少年可以免費接受齒顎矯正。

當然是需要經過評定,而且人數也只有200人的限額,不過對於弱勢家庭而言這無疑是一項好消息,如果想多了解詳細資訊,可以前往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網站查詢。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小孩牙齒矯正、兒童矯正牙齒補助、兒童牙齒矯正年齡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