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咬矯正費用會不會很貴?

有些已經決定要矯正的患者,都會先去蒐集大量資料,特別是許多牙科診所矯正的方式、價位都相差甚多,同樣一個人,有些診所覺得需要拔牙、有些診所覺得不需要拔牙,常常讓貨比三家的患者異常頭疼。比起很單純的稍微齒列不整,開咬、深咬、戽斗等等都是比較困難一點點的矯正狀況,所以當然的像是牙齒深咬矯正的方式、深咬矯正費用等等,這類的問題很常聽到患者提出,以下嘉義隱適美推薦-民雄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就先以深咬為主來做介紹。


深咬矯正費用怎麼算?跟一般矯正一樣嗎?

一般普通齒列不整的患者,通常傳統矯正費用大約為數萬、到可能接近十二萬上下。

而深咬的患者呢?深咬矯正費用通常為數十萬,常見的從12萬到十五萬甚至更高都有。

到底為什麼價差可以這麼大呢?一來一往就二、三萬消失了?那是因為深咬比起普通矯正本來技術上來說就比較不易,再加上深咬很容易在矯正中遇到問題,可能必須使用更多的器具輔助,像是骨釘、墊高器等等(而且深咬患者的矯正器也比普通矯正患者容易脫落),一切都會左右費用,而且也有些診所會希望拔牙(或是不拔牙),這些差異也對價格會有影響,所以如果要了解自己矯正所需的費用,還是建議親自去牙科診所尋求意見。

如果患者對特定診所的矯正方針有所不滿,或是想徵詢更多意見,建議多跑幾間牙科診所,畢竟矯正的效果是一輩子的,多考慮一些對自己會有更多的幫助!

牙齒深咬矯正方法有哪些?

牙齒深咬矯正除了跟一般的牙齒咬合不正矯正相同,使用矯正器外,有時根據患者口腔、牙齒、上下顎等現有數據的參考下,會需要拔牙、用骨釘,而比較不同的一點,是有時會使用墊高器,來協助矯正進行。

部分牙齒深咬矯正患者,有時會矯正了好幾年,然而卻沒有成功,原因就是上排牙齒被下排牙齒頂出,無法排入預定的位置,這時牙醫就會在牙齒上黏入墊高器,讓上下牙齒不再衝突,這樣當門牙回位,就可以拆除墊高器了。

在裝墊高器的期間,有時患者會出現咀嚼困難的症狀,還請患者注意,等墊高器拆除症狀會快速消失。

牙齒深咬不矯正會怎樣嗎?

深咬因為其摩擦、交接位置的關係,所以一般都會損害到上下顎前端的位置,也就是下側門牙、以及上顎門牙內側或是顎側牙齦,讓顎皺壁受損,如果長期放任磨損,有一天發生牙齒受傷或是細菌感染、牙周病等等的機率將會提升。

就如同普通齒列不整,深咬如果長期放著置之不理,很有可能會越咬越深,對於骨頭、臉型的成長也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等年齡頗大時才矯正,可能會比較辛苦,建議還是及早矯正,對骨頭與臉型的影響較小。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深咬矯正費用、牙齒深咬矯正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