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牙怎麼辦?牙齒暴牙不只影響外觀,更影響健康?

牙齒暴牙是現在人很常見的齒列問題,牙齒對外觀上會造成的影響自然不用多說,有時候甚至還會因為嘴凸影響臉型。暴牙怎麼辦嘉義隱適美推薦-民雄佳禾牙醫表示,想解決暴牙問題,靠矯正是最有效的,在矯正時醫師可能會用骨釘、拔牙等方式來輔助矯正,加強矯正效果,如果這樣還是不夠的話,嚴重的暴牙問題有時候還會需要動用正顎手術才能解決。


暴牙怎麼辦?只能矯正嗎?

暴牙怎麼辦?想解決牙齒暴牙問題,最有效的方式絕對是矯正,有些醫美診所雖然推薦用一些醫美手術方式來遮掩牙齒暴牙,但大多會無法有效解決問題,甚至有時候還會因此在臉部其他地方產生新的缺陷。

要解決牙齒暴牙,自然矯正是必須的,矯正是針對齒列問題的治療方式,但有時候只靠牙齒矯正器是不夠的,面對比較嚴重的齒列問題,有時候得過其他方式進行矯正輔助,例如:拔牙、打骨釘、磨牙縫、牙弓擴張等方式。

牙齒暴牙有時候是因為口腔容納牙齒的空間不夠多,讓牙齒往口腔外凸出所導致,遇到這種情況,透過牙齒矯正讓牙齒回到本應該在的位置當然是必須的,可是當位置不夠的時候,就必須想辦法空出空間,而空出空間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上述幾種。

除了上面幾種方式外,如果牙齒暴牙還牽涉到上下顎的嚴重咬合問題,可能這時候就必須透過正顎手術來挑整上下顎,才能有效改善暴牙情況,如果這種矯正案例不願意進行正顎手術的話,可能就要有矯正效果大打折扣的心理準備。

牙齒暴牙的原因是什麼?

可能會造成牙齒暴牙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天生上下顎生長異常所導致,也可能是生活呼吸習慣不良所造成。

常見牙齒暴牙原因:

  1. 上顎過長
  2. 前牙前凸
  3. 牙弓狹窄
  4. 下顎後縮
  5. 呼吸習慣不良(習慣用口腔呼吸)
  6. 喜歡啃手指、吸手指

牙齒暴牙不處理,小心牙周病、消化問題上身?

不處理齒列與咬合問題的話,會有什麼結果呢?大多數人會主動處理齒列與咬合問題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些問題已經造成了明顯的視覺缺陷,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對外觀上的影響,很多人才願意矯正,但其實齒列問題對身體的影響不只這些。

牙齒暴牙除了不美觀外,還會影響到口腔咬合,進而變成咀嚼時的阻礙,長期下來可能會讓咀嚼變得不夠充分,變相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久了成為讓消化系統發炎的導火索。

不只如此,牙齒暴牙通常還會伴隨著別的齒列問題,例如:虎牙歪斜、深咬等等,這些齒列問題可能會成為口腔清潔時的阻礙,如果沒有特別去防範、注意的話,很容易因為潔牙時的疏忽,培養出了嚴重的蛀牙與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問題。

為了預防這些狀況發生,醫師才會建議齒列出現異常的患者及早進行矯正,如果能在發育早期就進行矯正的話,患者還有可能日後不需要進行正顎手術,就能解決牙齒暴牙的問題。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暴牙怎麼辦、牙齒暴牙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