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裂開是怎麼回事?

隱適美裂開,這是真的會發生的事情嗎?對於許多愛美的民眾,使用隱適美矯正是最適合的選項,透明的牙套設計,除了能偷偷地變美麗以外,能自由卸下的設計,讓人在飲食時,不需要像傳統矯正器一樣的不方便。不過,有些不太幸運的民眾,卻遇到隱適美裂開的問題。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診所郭俊良院長要來帶大家了解,如果遇到隱適美裂開的相關問題。


隱適美為什麼會裂開?

隱適美裂開有很多種可能性,例如患者本人的不正常咬合習慣,或是牙套受到某種突發性的外力導致。隱適美是由具有專利的熱塑性材料製成的,一般而言,隱適美裂開的機會非常少。並且,因為進行中隱適美療程,中間會不斷換上新的牙套,對於正在進行隱適美矯正的民眾,可以不須過度擔心。

避免隱適美裂開的方法是?

因為發生隱適美裂開的狀況,不太容易會發生,一般來說不太需要為此特地去預防。只要保持正常的使用習慣即可。平時帶著牙套時,牙齒保持自然輕鬆,別過度咬合,將牙套卸下休息時,存放在安全的地方,平時別給予他不必要的受力,長期健康的使用隱適美牙套,並不會太困難。

隱適美裂開還可以繼續戴嗎?

如果不幸遇到隱適美裂開的情況,一般會希望患者能盡快與當初配合的診所約診,讓醫生決定應該要如何處置。但是,若因為不可抗力因素無法馬上回診所看診,則要視隱適美裂開的情況而定。以大部分患者遇到的情況來說,牙套裂開的情況,通常為一道小裂痕,不影響穿戴的話,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因為隱適美牙套材料的特性,不會像一般塑膠一樣,裂開的部分產生銳利的切角。

隱適美裂開診所還會收取費用嗎?

花了不少錢去進行隱適美療程,遇到隱適美裂開,自然會關心到,如果回去找診所處置,是否會收取額外的費用。一般來說,診所並不會因此就收取額外費用,只要隱適美療程的過程中,就像購買有保固的產品一樣,診所會負責後續的維修及整理。

另外,因為隱適美療程的特性,會需要不斷地更換新的矯正器,並且每一副矯正器,都是針對患者每個矯正階段,量身打造的,是非常高度個人化的產品,要單獨針對裂開的矯正器作維修,恐不合成本,所以有些診所的處理方式,會是請患者先套回上一套矯正器,或是直接往下戴下一套牙套。

嘉義隱適美推薦-民雄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診所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果有隱適美裂開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佳禾牙醫免費預約專線:0800-295889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