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下顎矯正嗎?下顎矯正費用有多貴?

有感覺自己的下顎似乎看起來不自然、怪怪的嗎?或是覺得咬合有點異常、不順利?如果有遇到這些情況,那你可能就需要考慮一下下顎矯正嘉義隱適美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表示,有些人會有下顎前凸、歪斜等等問題,除了外觀上,有時對於發音、咀嚼也會帶來阻礙,這時候可能就需要做下顎矯正。那下顎矯正費用要怎麼算呢?這必須要考慮是否要進行正顎手術。


誰需要做下顎矯正?

一般正常、健康的人,他們的下顎可能是在上顎較內側一點點,或是及其相近的位置,不會是在旁邊、或是凸出,有些人的牙齒下門牙在上門牙外,可能就是出了這類問題,這些人可能就需要做下顎矯正,因為在這類咬合不正的人的日常生活中,除了外觀上會有影響,更有可能會對咀嚼、飲食與消化帶來負擔,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消化系統的不適。

如果要做矯正,一般會建議盡量在換牙期進行到一半、或是接近尾聲的時候進行,這時候發育還沒完成,骨頭也比較軟、可塑性也高,矯正的速度不僅比較快,而且甚至對上下顎都可以產生改變的作用,是有可能只透過矯正,不需要做正顎手術就能改善問題的。

下顎矯正有哪些方式?一定要做正顎手術嗎?

一般好像提到下顎矯正,很容易就會聯想到正顎手術,雖然兩者高度相關,但是並不是絕對需要的,以戽斗為例,戽斗可分為假性戽斗與骨性戽斗,兩者的情況是很不一樣的。

假性戽斗是因為齒列長期不整,導致患者為了咀嚼等等因素,讓下顎一直出力往前,久了就讓下顎看起來真的在前面了,除了咬合不正造成咀嚼障礙,這種情況對牙齒清潔也會有不利的影響,雖然不會無限制惡化,但是這種情況對孩童等等年紀的人,是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嚴重的,建議還是早早處理,趁牙齒、消化系統出問題之前解決,如果是假性戽斗的話,靠牙齒矯正就可以解決,而且使用隱適美進行矯正的話,過程中的不適感也比傳統矯正要低。

如果是骨性戽斗的話,狀況就會比較複雜。骨性戽斗的問題源於基因、發育,如名所示,是因為下顎骨頭增長造成的問題,這種情況通常無法單靠牙齒矯正解決,除非是在青少年發育期時及早介入矯正,否則而後通常就得進行正顎手術。這種骨性戽斗一樣不會無限制惡化,但是一旦過了骨頭增長最明顯的成長期,就很難干涉了。

這也是為何有些人矯正的效果一直無法獲得滿意的結果,骨性戽斗在成年後的情況下,有高機率需要進行正顎手術才能大幅度改善問題,但是有些人不希望進行手術,只做了牙齒矯正,雖然不是完全沒有效果,但是通常效果是極其有限的。

下顎矯正費用怎麼算?

首先要說明一點,有些人雖然「看起來」只有下顎出了問題,但不代表只需要進行下顎矯正,需不需要進行全口矯正,需要醫師進行診斷之後才能確定,否則如果輕易只進行下顎矯正,是有可能還是會讓上下顎無法配合的。

下顎矯正費用除了要搞清楚到底是只要矯正下顎,還是上下顎都要進行外,還要確認是否需要進行正顎手術,不然有可能會讓矯正結果十分不滿意;除此之外,所使用的矯正器種類對於矯正費用也會有很大的影響,像是一般情況下,隱適美矯正器雖然在外觀、使用體驗上都遠遠勝於傳統金屬矯正器,但與此同時費用也是高出了不少,這點需要特別留意,如果想具體知道下顎矯正費用,還需要前往診所,讓醫師進行評估之後,才能給出大致的答案。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下顎矯正、下顎矯正費用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