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咬合不正,不只影響美觀,更影響健康

牙齒咬合 不正除了對外觀可能會造成視覺上缺陷之外,對身體健康跟口腔健康都可能是會有影響的,具體影響因人而異,但如果不處理的話,隨著時間流逝,影響將會慢慢擴大。隱適美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表示,很多人以為牙齒咬合 不正只是一種外觀上的缺陷,只要心裡能夠接受,不處理也是沒問題的,但事實完全不是如此,牙齒咬合 不正對身體消化、口腔健康都是有很多不利的影響,如果不早點解決,很可能會造成患者的蛀牙與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出現,並接連催生出消化器官的疼痛等等健康傷害。


牙齒咬合不正會發生什麼事?

很多患者會下定決心來進行齒顎矯正治療的主要原因,都是因為外觀上的考量,如果齒顎問題嚴重到影響臉型,通常會有更高比例的患者願意來矯正,但如果牙齒咬合 不正的影響只停留在口腔內部,有許多人是以為不矯正沒關係的,那牙齒咬合 不正的影響有哪些呢?

口腔內部:
1.影響咬合,讓咀嚼不順利
2.有可能因為咬合的異常、不平均受力,導致特定凸出牙齒受傷
3.齒列混亂、不好潔牙,出現蛀牙與牙周病
4.蛀牙與牙周病問題如果嚴重,會導致掉牙

身體方面:
1.咀嚼如果不夠充分,食物的消化就要靠消化器官更努力運作,長期的過度負荷有可能會讓消化器官發炎
2.嚴重的牙周病有可能導致身體各處因細菌而發炎,長期的發炎反應還可能讓患者罹癌風險提升

牙齒咬合不正可以怎麼治療?

想治療齒顎相關的排列、生長問題,矯正是最常見的一種方式,並且越早進行矯正越好,如果越早進行矯正治療,矯正的效果會比較完美,也可能可以避免掉日後手術的需要,若矯正一切順利進行的話,還有可能出現矯正速度比成年人更快的結果。

在矯正黃金期內進行矯正的主要好處,除了矯正速度可以達到最快的效果之外,還有就是可以對我們的上下顎進行調整,這點是成年人矯正很難做到的,對成年的矯正患者來說,如果想對上下顎做較大幅度的調整,有可能就會必須要進行正顎手術,但那就比普通的矯正要辛苦許多了。

長期牙齒咬合不正,會讓腸胃出問題?

要消化食物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先透過咀嚼將食物物理切塊成小顆粒,接著再透過消化器官的各種方式,將食物顆粒進行分解、吸收,這是一般正常的消化食物流程。

然而牙齒咬合 不正的患者,在咀嚼的部分會出現問題,因為可能會有部分的牙齒無法透過接觸、摩擦來切碎、磨碎食物,這樣就會造成後續的消化器官工作量加重,如果只有一、兩天那當然沒問題,可是齒列異常問題的存在,基本上是永久性的,長期下來會造成消化器官過度負荷並發炎的成果。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牙齒咬合 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