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咬合不正矯正會不會很複雜?

咬合不正常常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的困擾,通過醫師的建議開始考慮進行牙齒矯正,矯正過程漫長,需經歷一段牙套時光。牙齒咬合不正矯正又分為傳統牙齒矯正與隱形矯正,治療的過程也不盡相同,最終目的都是要帶您拾回自信的微笑,今天隱適美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就帶您來看,牙齒咬合不正矯正過程是什麼?為什麼我的牙齒咬合會不正?


牙齒咬合不正矯正過程是什麼?

牙齒咬合不正矯正過程主要分為矯正諮詢、資料收集、術前治療、矯正方式及治療後門診。

1.矯正諮詢:醫師會先幫患者評估牙齒及臉型位置和討論預期矯正。

2.資料收集:事前必須收集資料,包括拍攝口內外照片、環口X光片、正側顱X光片、製作全口模型等,讓矯正醫師有充足的資訊可以分析,是否需要合併其他專科,安排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3.術前治療:牙齒本身有其他問題,如拔牙、蛀牙、根管治療、牙周病等,建議先於矯正開始前完成治療。

4.矯正方式:通常矯正醫師會透過上述資料進行評估您的療程以及咬合狀況,來決定是一次內把矯正器裝置完畢,或是分次把矯正器裝置完成。

5.治療後門診:裝置矯正器後,通常是每個月回診一次做調整,三至五周都是合理的回診時間,一般而言,全口固定矯正治療時間大約是兩年左右。矯正結束後就可以拆除矯正器,改為配戴維持器,不過病人仍需進行追蹤檢查。

為什麼我的牙齒咬合會不正?

咬合不正矯正年齡通常是青春期會陸續出現,多半屬於先天遺傳關係,但有些情況則是後天生活飲食、咀嚼習慣,所導致牙齒歪斜、變長。如果牙周病造成的齒槽體流失,牙齒「地基」不穩而到處漂移、咬合不正或牙齒跑位,會影響外觀,甚至造成咬合干擾、咬合不良等問題。

飲食與咀嚼的異常引起,大多跟牙齒排列的位置有關,如果換牙時牙齒排列的位置並不整齊,可能會讓患者咀嚼異常。

如果不矯正,牙齒會越來越亂嗎?

如果本身咬合不正較嚴重,不進行牙齒咬合不正矯正,容易造成口腔衛生維護問題、臉型問題、心理因素等問題。當有牙齒咬合不正的狀況時,輕則磨損牙齒、加速牙齒正常耗損;重則影響臉型外觀、骨骼變化,狀況嚴重時醫師會建議搭配正顎手術來矯正。

治療齒顎相關的排列、生長問題,越早進行矯正治療,矯正的效果會比較完美,可以避免掉日後手術的需要。隱形牙套矯正的選擇,讓患者在矯正牙齒之路不用再面臨傳統牙套的不適感及美觀性較差的大鋼牙,現在就找醫師進行諮詢看看吧!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牙齒咬合不正矯正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