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必要性有哪些?不矯正牙齒會怎樣?

牙齒矯正是許多人生命中的課題,有些人在學生時期就開始牙齒矯正過程,透過牙套陪伴求學時期;有些則因工作、飲食需求、口腔問題,接受治療。許多人都知道牙齒矯正可以有效改善外觀、修改臉型,但其實牙齒排列也會默默影響飲食與咀嚼,讓食物不易消化。就由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帶您來看看牙齒矯正必要性有哪些,不矯正又會發生哪些事呢?


牙齒矯正必要性(一)外型的改變

牙齒矯正必要性許多人馬上聯想到的就是外型,沒錯!大多數人都會以牙齒矯正當作美觀的初衷。但其實牙齒不整齊原因有許多種,例如上顎前突:也就是所謂的暴牙,因為上排牙齒過於突出所導致的「骨性暴牙」;另一種則是下顎前突,俗稱的戽斗,下排牙齒較上排突出,形成下巴最前緣超過下唇最前端,有月亮臉或是香蕉臉的外觀。

因此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有嚴重暴牙或者戽斗的病患,除了可以透過牙齒矯正來改善外觀,更可以解決心理健康;不再被沒自信的笑顏影響,大方嶄露最自信迷人的笑容,有效改善社交障礙以及被影響的生活及工作。

牙齒矯正必要性(二)飲食與咀嚼

牙齒凌亂容易造成食物咬不斷、咬不碎的現象,不但增加消化器官的負擔,還會潛藏許多病菌在牙縫中,導致口腔清潔不易,影響口腔衛生以及牙周組織健康,更嚴重還會引起牙結石堆積、齲齒、牙齦發炎、牙周病、口臭等等問題。

好的牙齒矯正方式,應該從牙齒排列的整齊度、咬合關係,以及臉部美觀等多個關係評估,制定最適合患者的治療計畫,使得口腔達到健康及穩定狀態。增加牙齒咀嚼的效率,不僅為美麗加分,身體健康也更加有幫助。

牙齒矯正必要性(三)發音準確

牙齒矯正可以有效改善顏面骨異常之發育,以調整不整齊的牙齒,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牙齒排列其實也會影響發音準確呢!

因為許多聲音都需要使用牙齒以及舌頭的配合才能精準發出,如果牙齒排列不整齊,導致有些音發不出來,例如ㄣ與ㄥ,容易造成溝通上的誤會,更可能影響人際關係。例如原先講話會漏風的患者,也就是牙齒有空隙齒列,容易說話不清楚,透過牙齒矯正方式治療,有效改善牙齒排列,對於發音功能會有很顯著的提升。

因此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建議,牙齒矯正除了外型以外,影響深遠,如何把牙齒排列調整至理想的位置,可以說是健康與幸褔生活的第一大步,願每位患者都能成為自信嶄露歡顏的人。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牙齒矯正必要性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