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刮舌頭好不舒服,快看矯正醫師怎麼說?

隱適美相較傳統矯正在舒適度方面已大幅提升,但患者初期進行矯正療程時,還是會因為尚未適應牙套在嘴中的異物感,而出現隱適美刮嘴的情況,部分患者也有可能短暫性的發音含糊,這些通常是隱適美初期會出現的狀況。嘉義隱適美推薦-民雄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今天要與我們說明隱適美刮舌頭的原因是什麼?隱適美刮舌頭可以不戴牙套嗎?避免隱適美刮舌頭,你可以怎麼做?等等疑問


隱適美刮舌頭的原因是什麼?

多數擁有牙齒不整齊困擾的民眾,都會想要利用牙齒矯正,藉以達到像電視明星一樣的美齒效果,但無奈懼怕傳統矯正總是刮傷口腔的傳聞,而遲遲不敢輕舉妄動。好在有隱適美的出現,讓不少齒列不整的患者願意跨出第一步,接納這項新式的矯正方式。

隱適美是以含有特殊技術的彈性透明牙套取代傳統牙套的鐵線,在舒適度方面有目共睹,沒有了鐵線及矯正器的束縛,刮舌頭、刮口腔這些常見的狀況出現的比例降低。倒是許多患者常常反應配戴牙套後立即感覺牙齒逐漸被拉緊,效果相當明顯,這點並不亞於傳統矯正。

通常會有隱適美刮舌頭這樣的情況,多數出現在矯正初期,患者還不適應戴上新牙套後、牙齒突然增厚的感覺,對於異物排斥感會比較強烈,後續會慢慢漸入佳境後,刮嘴的狀況會逐漸減少,患者可以不必過度擔心。

隱適美刮舌頭可以不戴牙套嗎?

隱適美矯正受到多數患者喜愛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拆卸方便,對於頻繁需要出席重要場合的患者來說,隨時可以卸除牙套這點真的很值得推崇。但隱適美主要是由患者遵照醫師指示規律的更換牙套,一天最少要配戴22小時才能發揮矯正效果,整個療程需要患者相當高的配合度。

若是因為隱適美刮舌頭而不戴牙套,實屬本末倒置,不但會破壞整個矯正計畫的步調,還有可能會延長矯正療程。若您是隱適美矯正患者,千萬不可因為隱適美刮舌頭而長時間不配戴牙套,遇到這樣的狀況,最正確的做法是盡快回診找醫師調整牙套。

避免隱適美刮舌頭,我可以怎麼做?

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解釋,初期配戴隱適美可能會有口腔不適應的狀況,這是相當常見的現象,此時口腔異物感會比較強烈。當牙套感到感到刮舌頭的時候可以使用軟蠟包覆牙套邊緣,避免牙套邊緣較粗糙的地方摩擦到舌頭,或是回診時請醫師稍微修磨牙套邊緣,降低異物感。一般來說,佩戴隱適美若出現不適感,不建議患者自行修整牙套,避免力道控制不好造成牙套破損。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隱適美刮舌頭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