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突出矯正就是戽斗矯正嗎

需要進行齒列矯正的患者,除了可能是上顎有出現暴牙問題之外,還有些患者是有下巴突出的戽斗症狀,如果想要進行下巴突出矯正 來改善戽斗的狀況,隱適美矯正器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嘉義隱適美推薦-民雄佳禾牙醫表示,矯正除了單純的改善齒列問題外,對於上下顎也會有調整的效果,許多人矯正之後由於咬合情況的改善,連臉型都有連帶出現矯正的效果,雖然調整成什麼樣子是無法透過矯正計畫進行精確控制的,但對於改善現有的缺陷,矯正是相當有效的問題處理方式。


下巴突出矯正與戽斗的關係是?

一般戽斗是指下顎突出的外觀特徵,所以理所當然下巴突出矯正是可以有效解決戽斗問題的治療方式。

實際上下巴突出矯正的方式並不只是侷限於一種手法,根據患者戽斗形成的成因不同,醫師有時候也會選擇以不同的方式來為患者矯正,像是同樣都是戽斗問題,有些人主要戽斗形成原因是上顎發育不足,有些人卻是下顎生長較多,兩者可能看似相似,但其實不完全一樣,前者較好的做法是以擴弓的方式來進行矯正,後者則會視情況決定矯正方式,而如果上下顎問題真的太嚴重的話,只透過矯正有可能會無法徹底、有效的解決戽斗外觀,因此這種情況可能就會需要合併正顎手術為患者進行治療。

下巴突出矯正可以只矯正下顎嗎?

一般來說,不管齒列問題是否看起來只是有單顎出現異常,大多時候矯正都不會只進行在單顎,因為齒列矯正很多時候並不是只對齒列進行調整,咬合的調整也是會同時進行,不如說在很多的矯正案例中,咬合的調整可能遠遠比齒列的些微調整還要重要,如果真的只矯正單顎,後續咬合卻對不上的話,這個矯正計畫就將會是失敗的,未來可能還會需要進行二次矯正。

下巴突出矯正後,臉型是不是會更好看?

很多人會想要行齒列矯正的原始動機,就是想要改善外觀上的明顯缺陷,並不是所有齒列問題都會造成明顯的外觀影響,除非是原先矯正幅度較大,如暴牙與戽斗等等特別顯眼的齒列問題。

有些齒列問題在外觀上不張開嘴巴,或是戴上口罩之後就無法看見,這列齒列問題對患者在外觀上的影響,可能就沒那麼大,反而是會比較需要擔心是否會因牙齒排列的異常,而衍生出蛀牙與牙周病等問題;但是暴牙與戽斗就比較特例了,這兩個齒列問題常常甚至連臉型都會跟著被連帶改變,暴牙會導致嘴凸、戽斗會造成月亮臉,這時候外觀缺陷早就已經不只侷限於口腔內部,連整個臉型都已經被影響了。

矯正透過改變咬合、臉部肌肉的施力方式,能帶給患者臉型改變的效果,對於咬合異常情況越嚴重的患者來說,矯正帶來的臉型改變效果會越強,這個改變臉型的附加效果是可以預期,卻無法精確進行控制的,雖然大多數患者因為矯正後臉型變好看、下巴變尖,讓不少人都說矯正對人的外觀改變效果堪比整形,但是矯正終究跟整形是不一樣的,如果真的尋求臉型外觀的精確改善,可能還是求助醫美診所才會是較佳的選擇。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下巴突出矯正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