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會需要用牙齒螺絲?

隱適美也會用到牙齒螺絲?愛美的民眾總會希望自己的牙齒是繼美白又整齊的,美白的牙齒可以靠日常勤奮牙齒清潔來辦到,不過若出現齒列不整齊的話,就必須要想其他辦法來來幫助解決齒列不整。使用隱適美來進行矯正就是目前很流行的牙齒矯正方式之一,隱適美靠著帶透明牙套的方式,來人不容易看出來有戴矯正器,就可以慢慢的調整出漂亮的牙齒排列。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將來跟大家聊聊牙齒螺絲會在哪些時候用到。


隱適美用牙齒螺絲的目的是什麼?

以前的傳統矯正器是透過上矯正器在牙齒上面,並且在矯正器上連結金屬主線或是橡皮筋,來對患者的牙齒持續施力。牙齒受到不間段的長期施力影響下,就會逐漸的產生移動的現象,這也就是我們想達成的效果,透過對牙齒施加力量,來慢慢達成矯正的效果。

隱適美的矯正原理本質上也與傳統矯正器雷同,同樣會對牙齒施加適當的力量,來慢慢促成矯正的效果,但是隱適美對牙齒施加力量的方式,是透過戴上隱適美特別製作的透明牙套,來對牙齒施加穩定的力量。

有些時候患者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矯正後,再回診時醫師判斷需要在矯正過程中施加額外的力量來輔助矯正,那就會在牙齦附近開一顆小洞,裝上牙齒螺絲後再使用矯正專用的強力橡皮筋,綁在骨釘矯正器間,以此達到加快矯正速度的效果。

隱適美會需要用到牙齒螺絲嗎?

隱適美原本的設計理念,就是希望只透過裝上隱適美製作的透明牙套,來慢慢達成矯正的效果,在原本的情況是幾乎不需要裝所謂的牙齒螺絲。不過在經過醫師評估後的狀況,如果裝上牙齒螺絲來輔助矯正,有可能可以達到加快矯正速度的效果。也就是說,隱適美不一定需要用到牙齒螺絲,但是如果可以以使用的話,往往能起到加速的效果,因此還是需要患者去分析裝與不裝的優缺點,來去做最後的決定。

在鎖上牙齒螺絲前,需要先在患者的牙齦位置鑽一個小孔,有些民眾可能因為害怕鑽孔這件事,其實進行鑽孔前會在要執行手術的地方,先打進麻醉藥劑,只要麻醉藥劑的效果能正常發揮,理論上不會有什麼特別不舒服的感覺出現。鑽完孔後,就可以在該孔洞中鎖上牙齒螺絲,完成這些準備工作後,就可以拉上矯正專用的橡皮筋,與醫師想加速矯正速度的牙齒連結,整個手術過程就算大功告成了。

牙齒螺絲還會在那些情況下會使用?

事實上牙齒螺絲可以使用的範圍是很廣泛的,在其他的牙齒矯正方式中,也有許多矯正方法可以用到類似的方式來進行,例如以往最常見的傳統矯正器,如果患者有出現嚴重齒列不整,或是醫師想要加強某一顆牙齒的矯正速度,也可以視情況來增加牙齒螺絲,並透過強力橡皮筋來拉想要加速矯正的那一顆牙齒。

另外,牙齒螺絲也不僅限於使用在牙齒矯正的領域中,因為民眾要知道的是,牙齒螺絲只是一項醫療器材,要如何去使用他,依然是牙醫師的專業領域,如果醫師能靈活運動可以起到許多不同的效果。在植牙領域中,也有許多機會可以使用到牙齒螺絲,特別是在將假牙冠鎖上人工牙根時(植體),也可能會使用到牙齒螺絲。

隱形矯正推薦—嘉義民雄佳禾牙醫 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嘉義民雄牙醫推薦—佳禾牙醫郭俊良院長,為隱適美原廠認證醫師 ,診所引進美國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計算,精算出每一步牙齒移動位置,一開始就可以預測所需時間,甚至預見未來矯正完成效果,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隱適美療程,助您重現燦爛笑容!

如須詢問牙齒螺絲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800-295889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隱適美